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天龍八部之風流虛雨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龍八部之風流虛雨_2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天龍八部之風流虛雨 標籤:風流作文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

於虛雨知道此人便是《天龍八部》最為傳奇的人物,逍遙派掌門無涯子,忙躬身行禮,說道:“於虛雨拜見前輩。”無涯子點點頭,向他端詳半晌,面露欣喜,道:“你能解破我的棋局,聰明才智,自是非同小可。一身骨骼清奇,算是練武奇材。” 

  無涯子說完,從房樑上空冉冉而下,衣襟飄飄,若神仙態,不由讓於虛雨心生崇拜心態。無涯子來到於虛雨面前,眉眼開展,笑道:“天意如此,也是老夫福份,既然解開棋局,足見福緣深厚,或能辦我大事。好,好,你跪下磕頭罷!” 

  於虛雨知道無涯子已決定收他為徒,不由歡天喜地,跪倒在地,行下大禮。行禮完畢,天涯子抓住於虛雨手腕,上上下下的細細打量。 

  於虛雨感覺脈門一熱,一股內力自手臂上升,迅速無比的沖向他的心口,不由自主的有些恐懼。內力一觸即退,原來是試探於虛雨的內力。 

  於虛雨知道緣故,忙道:“在下來到此地,見谷中之人皆身懷武藝,欲要求教,谷主等人卻因諸般原因從未傳授,讓前罪失望。” 

  無涯子十分歡喜,笑道:“很好,很好,如此骨骼,卻不曾習得武功,恰好省了我許多麻煩。剛才讓你行大禮,是我門派拜師規矩,既然有緣,你現今是我關門弟子,為師神功,將皆傳於你,也是你的福澤。” 

  於虛雨聞言大喜,跪倒再行大禮。無涯子安然受禮,命於虛雨脫去上衣,手指在於虛雨前胸後背重穴點點戳戳。於虛雨只覺一條暖流沿渾身穴道流轉,渾身舒適異常,丹田內也產生一股一團熱火,漸漸在小腹聚集。 

  無涯子一邊為他打通脈絡,一邊傳授他氣息運轉方法。於虛雨悟力驚人,當下盤膝而坐,順着無涯子手指指點的線路,徐徐用功。 

  不覺已是一個周天,於虛雨覺得渾身暖洋洋的,非常受用。於虛雨睜開雙眼,見無涯子正笑吟吟的瞧着他,知道剛才無涯子耗費內力已為他打通脈絡,為他奠定好內功基礎,不由心生感激,行禮拜謝。 

  無涯子扶起於虛雨,道:“你安安靜靜的坐着,聽我述說原因。我因大限將到,心中卻有一事,需要你替我辦到。”於虛雨忙道:“徒兒一定竭盡全力,完成師父心愿。” 

  無涯子見於虛雨乖巧伶俐,不由神情歡悅,道:“很好,很好!今收你為徒,也是天假你手,為我報仇。為師平生收徒慎重,大徒弟是帶來前來之人蘇星河。二徒弟丁春秋,卻作惡多端,欺師滅祖。本門中掌門,向來武功強者執掌。當年丁春秋這逆徒想奪掌門之位,突然發難把我打入深谷,為師險些喪命。幸得你大師兄機靈,往深谷下求得為師,又涉山涉水,求取諸般靈藥,維持我性命至今。你大師兄與丁春秋爭鬥,被丁春秋一掌擊中,吐血數斗,落荒而逃,幸虧其精通諸般雜學,自保有餘。又以派中秘笈引誘丁春秋髮下毒誓,裝聾作啞,隱居於此,服侍為師。你大師兄資質出眾,只可惜分心旁鶩,去學琴棋書畫等等玩物喪志之事,上乘武功卻是不能修練。這些年來,我只盼覓得一個聰明而專心的徒兒,將我畢生武學都傳授於他,派他去誅滅丁春秋。可是機緣難逢,聰明的本性不好,保不定重蹈養虎貽患的覆轍;性格好的卻又悟性不足。眼看我大限即到,已無時日傳授武功,因此收你作關門弟子,傳你內功。這裡有一幅圖,上面繪的是我昔年享受清福之處,在大理國無量山中,你尋到我所藏武學典籍的所在,依法修習,武功便能與這丁春秋並駕齊驅。你資質大佳,修習本門武功,定會一日千里。待功成出道之日,殺死丁春秋,為師父報仇。” 

  無涯子說完,從懷裡掏出一幅圖來,塞到於虛雨手中。又從指上脫下一枚寶石指環,交給於虛雨,道:“如今為師將逍遙派掌門傳授於你,你一定要發揚光大,讓逍遙派雄霸武林。逍遙派門下,你有三名師姑,希望機緣巧合,能夠給你助力。另處,武學典籍中有篇《內經》,講得卻是陽陰雙修之道,若無鼎爐,萬萬不可修鍊。” 

  無涯子說完,讓於虛雨盤坐,雙手一揮,雙袖搭上於虛雨肩頭,然後頭腳倒立,兩人天靈相接。於虛雨只覺頂門上百會穴中有細細一縷熱氣沖入腦來,只覺腦海中愈來愈熱,霎時間頭昏腦脹,腦殼如要炸將開來一般,熱氣一路向下流去,過未幾時,於虛雨忍耐不住,昏暈過去。 

  昏迷中於虛雨只覺一會如騰雲駕霧,上天遨遊;一會身上冰涼,似乎潛入了碧海深處,與群魚嬉戲。熱氣逐漸停頓,於虛雨也漸漸清醒。睜開眼睛,卻見無涯子滿身滿臉大汗淋漓,盤坐在對面,本來潔白俊美的臉上,突然出現條條深深皺紋,原本光亮烏黑的頭髮鬍鬚,此時也變成雪白。 

  於虛雨明白剛才是無涯子逆運北冥神功,已將畢生修為都輸入自己體內,再次向無涯子行下大禮。無涯子眯着雙眼,有氣沒力的笑着說道:“你福澤深厚,遠過我的期望,你向這板壁空拍一掌試試!”於虛竹依言虛擊一掌,只聽得喀喇喇一聲響,好好一堵板壁登時垮了半邊,不覺被自己手掌威力驚得呆了。 

  無涯子說:“你尚不曾修鍊本門掌法,此時威力尚不能發揮十分之一。你體內已積蓄為師七十餘年神功,學習本門武功,必會事半功倍,一日千里。本門內功深身,乘天地之正,御六氣之辯,以游於無窮,是為逍遙。此為本門內功精要,也是為師數十年心得。” 

  於虛雨見無涯子此時虛弱不堪,欲走向前去扶住師父。輕輕邁步,不料渾身飄然,一步跨出數米,反轉到無涯子身後。輕輕一躍,竟然躍過房梁,眼看將到房頂,無涯子聲音傳來:“行走跳躍,出乎自然之心,凡事順其自然,自可逍遙世間。” 

  於虛雨聞言,收起驚奇之心,心念轉起,氣息自然隨着旋轉,似乎突破捅破了一層窗戶紙,輕功立時掌握。無涯子見於虛雨聰明異常,不由心中欣慰,哈哈幾聲大笑,聲音越來越輕,身子向前一衝,砰的一聲,額頭撞在地下,就此不動了。 

  於虛雨忙上前扶起,一探他鼻息,已然氣絕。與無涯子相處不到半日,原談不上有什麼感情,但體內受了無涯子畢生功力,隱隱之間,感覺無涯子比任何人都更加親近。突然間悲從中來,放聲大哭。 

  於虛雨哭了一陣,覺得心中煩悶,忍不住仰天長嘯,聲震數里,把於虛雨自己也嚇了一跳。於虛雨得到此番奇遇,不由回想《天龍八部》的記載,不由有些痴了。 

  蘇星河在谷中聞得禁地嘯聲,卻不是師父聲音,以為有外敵侵入,忙不迭的趕了過來。於虛雨見蘇星河來到,不由將諸事向蘇星河簡單講述一遍。蘇星河知道師父大限已到,但恩師突然故去,也不由有些悲傷。 

  師兄弟兩人忙活一場,也未尋人幫忙,將師父葬于禁地后側空地。兩人在師父墓前打算今後行止,於虛雨道:“師父亡去,我神功未成,師兄還是要繼續裝聾作啞,別給丁春秋借口。師父讓去無量山學藝,我即刻出谷,待到藝成之時,我前來與師兄匯合,一同去找丁春秋報仇。” 

  蘇星河道:“師弟空有內力,沒有武術根基,不若讓我那八個徒兒,共同陪你前去。我那八徒那是武林中的函谷八友,因擔心丁春秋殺死八人,我將其八人逐出門去,以免為我所累。今日既然師父已託付師弟重任,我將其八人重收進門,讓八人沿途保護師弟。”

您正在瀏覽: 天龍八部之風流虛雨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龍八部之風流虛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