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天龍八部之風流虛雨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龍八部之風流虛雨_2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天龍八部之風流虛雨 標籤:風流作文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

墜崖。無奈中的墜崖。 

  於虛雨是個孤兒,自小在孤兒院長大。因此他不是個好學生,十五歲輟學,成為一個混混。 

  混混,說得好聽點叫小哥,說得難聽叫流氓。 

  於虛雨是個亡命徒,因此很快就混出了名聲。但他的閱歷和能耐,只能算得上剛出道的愣頭青。畢竟,現在道上混的大哥除了名望,還要有勢力。 

  於虛雨有幾人小弟,跟他的身世相仿,都是缺乏管教的野孩子。小青年在一起,一個人是條蟲,幾個人是條龍。 

  無知者無畏。因為他們還沒完全明白這個社會,也不知道他們目前走得是一條不歸路。所以他們做了一件轟動全城的事,惹到了不能惹也惹不起的人。 

  事情的起因還是因為無知,他們不知道社會上不能招惹的人當中,一是官,二是兵。 

  他們還沒有膽量與政府官員正面衝突,也沒有用麻袋偷襲處理過他們的警察。他們只不過是在酒後,將公安局長的寶貝兒子扁了一頓,於是他們既得罪了官,也得罪了兵。 

  全城風聲鶴唳,警察開始搜查他們,道上的大哥們也在尋找他們。於虛雨雖然年幼無知,卻精明的很,跟幾個小弟分頭跑出城去,四散而逃。 

  舉目無親的於虛雨無處可去,躲進城南山上一個山洞中。這人山洞戰爭時期用作倉庫,尚不算太潮濕,裡面也算寬敞。 

  於虛雨知道此時讓警察逮了去,肯定沒有好下場,因此晝伏夜出,小心謹慎,躲了些日子。身上的錢很快花光了,他只好夜裡到附近村莊,偷些吃喝用的東西,日子過得特別狼狽。 

  但城裡的警察。並沒有因為這件事已過了很久,而有所放鬆,反而將搜查的範圍擴大。於虛雨隱約感覺不對,事情不是先前想象得那麼簡單。 

  後來於虛雨冒險去了一下城裡,探聽一下風聲,隨便想去撬一家小型超市,偷些吃喝衣物。這一探聽,於虛雨才知道禍闖得太大,原來那日酒後扁人之時,不知是誰在那位活寶頭部打了一下,竟將局長公子整成個植物人。 

  於虛雨探聽明白后嚇出一身冷汗,山上也不敢呆了,準備逃往外地。可車站等地早張貼了他們幾人的照片,於虛雨在遠處一瞄,不敢近前,重新回到山洞。 

  附近的村民漸漸發現不對,平時治安很好的村莊連連發生失竊,通知附近的派出所。派出所派人到村裡盤查,不料卻發現了於虛雨的線索。 

  於虛雨儘管小心,還是讓一些村民覺察有些不對。偏僻的荒山野嶺,經常有個半大小子出沒,雖然當初沒考慮太多,在派出所盤查時,村民卻反映了這個情況。 

  於虛雨的運氣很好,在警察搜山前被他瞧見。於虛雨來不及進洞收拾東西,沿陡峭的山路往山內逃去。警察還是發現了他的影子,從後面緊緊追了上來。 

  於虛雨知道若被警察逮住,不死也要丟半條命,求生的慾望讓他忘記了疲勞,一個勁的往前急奔。可不熟悉山路的於虛雨,怎能斗得過做好充分準備的警察。所以在不久以後,就被警察包圍在一處懸崖上。 

  懸崖陡峭,於虛雨爬上來費了很多氣力。在樹木的遮擋下,於虛雨暫時逃出了警察的視線。警力開始集中拉網搜查,逐漸將搜查範圍縮小。 

  於虛雨背靠一塊巨石,聽到搜山的聲音越來越近。他的全身開始冒出冷汗,緊張得渾身發抖。他知道今天完了,等待他的將是一顆槍子,或者是漫長的鐵窗生涯。 

  於虛雨想到在這種形勢下,被警察逮住是否會面臨另一人問題,那就是殘酷的折磨。於虛雨短暫的一生,進出牢房的頻率很高,他知道那種滋味。既查不出傷痕,又能讓你嘗盡痛苦滋味。 

  想到這裡,於虛雨的冷汗開始從臉上滴落。他看着前方不遠處的懸崖,寧願跳崖自盡,他也不想去嘗那些非人的折磨。 

  搜查的聲音越來越近,於虛雨眷眷不舍的深情望着天空,深深呼了一口氣,這時他突然發現生命是這樣的珍貴。在這一霎時,他開始後悔為什麼不去做個好學生,象其他同學那樣安穩生活。 

  一切都晚了。世界上沒有後悔葯,於虛雨長吁一口氣,在警察的呼喝聲中縱身跳下了懸崖。在跳下懸崖的一瞬間,他的心裡忽然非常平靜,原來死亡並不可怕。 

  呼嘯的風聲在耳邊響起,於虛雨嗅到了死亡的氣息,一股強烈的恐懼忽然扼住了他的心,他昏迷過去。 

  於虛雨醒來,覺得頭痛欲裂,渾身無力,連睜開眼睛的力氣也沒有。突然聞到一股濃郁的草藥味,有人托着於虛雨的頭部,用一把木勺將又苦又澀的草藥,一點點喂進於虛雨嘴裡。 

  身體的輕微挪動,傳來一陣劇痛,於虛雨不由長吸一口氣。草藥下肚,升起一股熱流,於虛雨頓時覺得渾身舒暢,不知不覺又昏睡過去。 

  於虛雨再次醒來,已能睜開雙眼,眼前是位身材修長的中年男子,穿着古代短裝。男子見金旋睜開眼睛,嘴角微微一笑,露出欣喜的樣子,也不答話,出門而去。 

  草藥雖然難以下咽,效果卻有靈效,於虛雨身體恢復得很快,已能自己起床。中年男子對於虛雨照顧得很好,但是始終一言不發。於虛雨與他講話,他手指耳朵,伸伸舌頭,原來卻是個聾啞人。 

  於虛雨心裡逃生,不由感慨萬千,對中年男子感激不盡。飯菜尚算可口,可衣物卻讓於虛雨不能適應。衣物是粗麻織成,纖維粗糙,讓於虛雨感覺非常難忍。 

  於虛雨忍不住開口詢問,中年男子看他口形,拿來筆墨,以寫代說。於虛雨初用毛筆,很不習慣,別彆扭扭的總算寫了出來:“這是那裡?”中年男人毛筆字寫得卻很流暢:“此函谷也。”於虛雨尋思一會,也沒想明白函谷是什麼地方。又以寫字問道:“那省那縣?”中年男人寫道:“大宋荊州麥城縣境內。” 

  於虛雨看見大宋兩字,不由頓生好奇,回想穿着衣物、所用筆墨,不由懷疑是否轉世到了異時空。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他寫道:“今天年月日?”中年男子寫道:“大宋慈佑三年六月初六。” 

  於虛雨知道自己可能轉換時空,到達異世界中,不由百感交集。身負重案如今如釋重負,終於有機會可以重新做人,對於異世界的恐懼也襲上心來。這個時代是個什麼樣?他能適應這個年代嗎?是否與上世一樣,得不到關心、愛護? 

  在諸多疑問中,於虛雨開始了他的人生新旅程,開始一點點適應這個世界,並屢逢奇遇。

您正在瀏覽: 天龍八部之風流虛雨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龍八部之風流虛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