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法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厲害啊,厲害!”我攥着《水滸傳》,在房裡來回踱步,搖頭晃腦地感嘆道:“這魯智深夠狠,三拳就讓鄭屠一命嗚呼,厲害!”

     這三拳吧,一拳打在鄭屠的鼻子上,一拳打在眼眶邊上,最後一拳打在太陽穴上,鄭屠便應聲倒下。魯智深也知道殺人犯法,於是回家拿了盤纏一溜煙跑了。

    我想入非非,這魯智深殺人,是對呢,還是不對呢……

   “來啊,傳原告上堂!”我一拍驚堂木,大喝一聲。隨即又驚訝不已,自己怎麼搖身一變,變成了縣太爺呢?

    眼下,原告帶到,只見他們撲通一聲跪倒在地,號啕大哭:“大人啊,您可得為我們作主啊!”

   “肅靜!”我又一拍驚堂木:“爾等何人,要告何人?”

    年老的一個邊哭邊訴:“我們乃是鄭屠家屬,要告魯智深蓄意殺人,我的兒啊,你死的好冤啊,你死的好冤啊!”

    這一哭,其他人也跟着起鬨:

    “大人啊,您可得為小民們作主啊!”

    “大人啊,這太沒有王法啦!”

    “肅靜肅靜!”我又一拍驚堂木,“帶被告上堂!”

    不一會兒,衙役們果真押着一個身形巨大的人上來。這是魯智深的廬山真面目吧,我定睛細看,花和尚魯智深,果然是名不虛傳,今日一見,更是驚嘆啊。可是魯智深不是在潛逃之中嗎,怎麼被抓了呢?一連串的疑問——

    “你還我兒來!”

    “你還我夫來!”

     鄭屠的老小一見魯智深,邊揪這他的衣領拚命吼着,沒幾兩重的拳頭胡亂想魯智深砸去。魯智深也不反抗,只是怒吼一聲:“誰叫拿鄭屠那小子作惡多端,咱們老百姓可被他害苦了,他該死!”

     這一吼,一下子把鄭屠老小鎮住了,也一下子拉回了我的思緒,我一拍驚堂木:“放肆!公堂之上,豈是你們潑婦罵街之地,你們還有把我這個縣太爺放在眼裡嗎!”

     我清了清嗓子:“魯智深,身為提轄,卻濫殺無辜,該當何罪!”

     魯智深站定,甩開衙役的禁錮,雙手抱拳:“大人明鑒,俺只是廝打他一頓,誰知他禁不起打,死了,這於洒家何干,何況他這種惡人,早就該死!”

    “嗯,魯提轄也不無道理,鄭氏,你可有話要說?”我的目光轉向了鄭氏。其實,自己很矛盾,我的心是偏向魯智深的,鄭屠死了是大快人心,可是轉念一想,鄭屠雖惡,但終究是一條人命,這對鄭家似乎有些不公啊。

    “大人啊,他可是我的兒子啊,是我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啊,怎麼能說死就死呢,於理不公啊,大人——”

    “這……”我又開始同情起鄭屠的家人了。

     這可怎麼辦呢,左不是,右也不是,該如何處置呢?倏的,我眼睛一亮,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於是,我故作生氣,大喝一聲:“魯智深,你倒是說說,誰禁得住你的三拳,人命關天,豈容你胡來!”

    “這,好吧……”

    “但是鄭屠他陷老百姓於水深火熱之中,所以,將魯智深重打50杖,此事便告一段落!”

    “大人,這這這……”

    “還有異議?退堂!”

    我神氣地拂拂袖子,正準備進入內堂,心想,哈哈,這件事情我辦得還不錯,想做一個青天大老爺真是難啊——哎喲,一不留神,我撞上了柱子——“大人,大人,大人……”

    “哎喲——”我一聲驚叫,睜開雙眼,就知道,這只是一場夢。

    我擦了一把汗,回想剛才那個奇異的夢,好希望魯智深能繼續為老百姓打抱不平下去,又希望他也能意識到生命的可貴,懂得法律……  

您正在瀏覽: 《法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