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遵守法律,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法律,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早上好!我是鍾恬靜。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遵守法律從我做起。

  提起法律,就給人以一種神秘、威嚴、崇高的感覺。其實,法律離我們很近,滲透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法律是社會規則的一種,通常指: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以規定當事人權利和義務為內容的,具有普遍約束力的一種特殊行為規範,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1、積极參加法制安全教育,增強法制觀念、紀律觀念、安全觀念。2、嚴格遵守校紀班規,不遲到早退、不曠課,不打架、不罵人,不亂扔垃圾、不破壞公物,保證良好的課堂和校園秩序。3、不闖紅燈、不在馬路上玩耍追逐;不進網吧、遊戲廳。

  不要忽視遵紀的作用,“以小見大”的道理人人都懂。“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現在小小的放鬆很可能會釀成將來大的失足。我們現在只有從一名合格的初中生做起,樹立“一個觀念”,即遵紀守法,尊老愛幼,講究團結,刻苦學習,做文明五中人。才能在我們走出校園,融入社會後,真正成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同學們,從今天起,從這一刻起,讓我們一起踏上與法同行的道路吧!

  六年級:鍾恬靜

您正在瀏覽: 遵守法律,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法律,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