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樂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你們有所不知,其實樂觀也是一種美麗,只要當用你樂觀的精神眺望世界,你便覺得世界到處都是生機勃勃,到處都是最美麗的,悲傷的人有了樂觀,不必悲傷,他便回覺得世界煥然一新。應該把悲傷的事情從最好的一面觀看,或許,他便會覺得事情並沒她想象的那麼糟糕,應該白手起家,從新做起,為自己的人生打出一片輝煌。

  我聽過這樣一則笑話,說有一對兄弟倆,個性不同,哥哥天天都非常沮喪,覺的生活過得好沒意思,時不時就想離家出走,而弟弟呢?天天都保持着樂觀的精神觀察世界,覺得生活過得好愉快。有一次,父母個兄弟倆各準備了兩個禮物,哥哥是一輛嶄新的自行車,而弟弟呢?弟弟得到的卻是一堆馬的糞。哥哥打開禮物后,並沒有高興,反而更加絕望了,說:“哎呀,你們明明知道我不會騎自行車,為什麼要幫我買呢?”而弟弟,聞到馬糞的臭味時,高興的大叫:“媽媽,那個馬呢?”

  聽完之後,你們也許回哈哈大笑,但笑過之後,你們必然會沉思:有樂觀的人與無樂觀的人,差異就真的那麼大嗎?哥哥得到的是多麼的珍貴,而弟弟得到的禮物是多麼的不可思議,有着天囊之別的禮物。心情與思想有是多麼的不同,哥哥種是往事情的壞處想,而弟弟種是從好處想。其實,樂觀也是一種美麗。

  而在平常,我遇到一點挫折,就會垂頭喪氣,逃避困難,心情會變得十分糟,時常在困難面前低下頭,我常常恨大家,恨老師,更恨自己,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沒用,為什麼會被大家瞧不起,為什麼在班級的面前抬不起頭來,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也時常承認自己是個懦夫,是個倒霉人,總是羨慕那些在公共場合抬得起頭來、被大家認同、被大家愛戴、被大家追求的人,我曾立志,要向他們學習,可老天就是不盡人意,常常打擊我幼小的心靈,我常常朝天大喊:“我不服!我不服!”但是那都是虛無縹緲,那會有人聽見嗎?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樂觀就是微笑的面對生活,遇到困難,不必逃避,要勇敢的面對困難,往它最好的一面看,從這一面擊破,那麼困難就在你腳下了。其實你擁有了樂觀,就擁有了:誠實、寬容。勇敢…你擁有了他們,你就是一個“大寫的人”。

  現在,我已經十分樂觀了了,遇見沮喪的人時,我便會告訴他:“你看,花兒為什麼會開的那樣艷,小草為什麼會開的那樣翠,鳥兒的歌聲為什麼會那麼婉轉,因為世界在改變,你應改站起來,用樂觀的態度,向前走去,那麼人生就會變得十分耀眼,你就是一顆明珠。”

  江山市城北中學初中 曾工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樂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