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命運幸福樂觀(教師手記之300)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幸福樂觀(教師手記之300)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命運幸福樂觀(教師手記之300) 標籤:手記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樂觀作文

 

  在某種程度上,人都是相信命運的。西方人、東方人信的大多是神,是被神化了的人,不管是上帝也好,菩薩也罷,總能左右着人們的命運,生命因此而有了依賴、有了歸宿,再由此而生信仰,命運也就產生了。

  不論你是否注意了,不論你是否試着去改變了,天道似從不為堯而存,不為桀而亡,或許你所有的努力正是為了實現命運的約定,也或許你所有的不作為正是命運的安排,如此等等,到最後,發現自己始終在命運的掌控之中。其實,也好理解,所有過去的,我們都可以稱為命運的安排,而生命時間總會過去的,也說明命運總是會來到的。對未來的不可知性,恰是命運的詭譎之處,證明自己、發揚自己,與生命的約定作鬥爭,突破宿命的輪迴,是人活着的意義,此鬥爭也恰在人的骨子裡早已伏下,待到無力時,尚明白真正需要戰勝的永遠是自己。

  不同的命運,不同的幸福。有的人非常羨慕自己嚮往的生活,認為那樣自己肯定會很幸福,事實並非如此,“一山望着那山高”的現象是隨處可見的。幸福不是等待,幸福不是忍耐,幸福不是祈盼,幸福是生活的態度。如果說命運給了每個人不同的背景和環境,如果說個人在與世界接觸與拼搏中註定了發展的方向,如果說理想永遠只是一個理想,那麼人的幸福只在於自己的現實中,它不是虛妄的,不是靠物質能改變的。

  樂觀是幸福的源泉。當你對命運微笑的時候,它不得不對你微笑。儘管註定着,儘管左右着,儘管磨礪着,它還是只能安排你的去向,而不能決定你去向時的快樂和幸福。樂觀是一劑永遠的幸福葯,常服常幸福。很羨慕也很感染於開心的人,因為他們給自己帶來快樂的同時,也將這份快樂傳遞給別人。向每個你見到的人親朋好友問好,給出你的微笑,得到別人給予的讚許;向工作報以誠悅的微笑,收穫着工作的快樂;向生活展示坦蕩的情懷,用愉悅妝點每一個小東西,生活中都會有美麗的風鈴。

  樂觀是樂觀者的幸福泉,也是憂鬱者的開導劑,不論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還是板橋的難得糊塗,不論是阮藉的忘情山水,還是劉氏的陋室清高,都演繹着幸福人生,或許,其中有不少壯志難酬的苦悶,有與世不融的羈絆,卻都能笑對人生,享受生的幸福。甚至於對命運的多舛,亦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之意,實乃福禍相生,不因物喜,不以己悲,保持一種心愉的狀態就行。

  “千百年以後,誰又還記得誰?”生活不是為別人而為,生命不是為別人而活,由此,生的快樂只在於自己,存乎一心。樂觀不起來,是人之通病,因其尚不能脫去精神枷鎖,不過,常常去想一想,去試着微笑,所有的困難、煩擾都會一步步退後的。

  (時2006-7-21)

您正在瀏覽: 命運幸福樂觀(教師手記之300)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幸福樂觀(教師手記之30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