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落葉引起的沉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引起的沉思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片落葉 

  時光飛逝,轉眼間,深秋已悄悄到來了。 

  那天,我一人獨自走在樹林里,尋找着過去的足跡,探索着未來的旅途。突然,一片落葉就像個蝴蝶般慢慢飛到我的肩上,我用手拿着它,輕輕轉動着,看它枯黃的身軀,慢慢地,我閉上了眼睛,用心感受着秋天的氣息,這一切引發了我的串串深思: 

  這不正像人一般嘛,春天的樹葉是童年的孩子,單純美麗:夏天樹葉漸漸長大,剛好與青春期的我們想符合;向那些滿頭白髮的老人一樣,他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段早已匆匆走遠,他們該面臨的是死亡,而秋天的落葉也正向死亡接近呢!之後,它們的一切都結束了。可是,它們的一生卻充實有味,它們忙忙碌碌的度過了一生,它們是來着微笑走向死亡。而我們,還有很多時間,我們不應該好好利用這些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嗎?難道說,有人願意虛度年華嗎? 

  這落葉給了我很大的提醒,讓我如夢初醒,我已經不是兒童了,該用自己的力量去做些有意義的事了,我不能讓我的生活無意義。我要做些有意義的事,讓我的人生更充實!

您正在瀏覽: 落葉引起的沉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引起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