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米諾歷險記(教師手記之169)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諾歷險記(教師手記之169)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米諾歷險記(教師手記之169) 標籤:手記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

 

  生在這樣的家庭中,米諾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他基本不用為自己的生計發愁,每天的食物只需他稍加搜尋就可得到。因為主人的粗心大意,他總有空子可鑽,在一大堆的殘羹冷飯中他可以自由地作出選擇,比方說,今天的菜有點咸了,他完全可以不去碰它;如果今天的飯太硬了,他也可以暫且放一放,總之,他生活得還算愜意。在他的家族史上,他算得上一隻很有成就的蒼蠅了,要知道,他的先輩們可是在垃圾堆里摸爬滾打了一輩子,也沒混出個名堂來。而他呢,真是天賦神權,讓他投在了這麼一戶人家裡,主人不僅沒有收拾東西的習慣,而且還沒有開窗的嗜好,他可以獨自一人享受這個世界帶來的快樂。因為主人根本不在意他的存在,哪怕有時候看見他也只當作沒看見,以至於米諾膽子越來越大,想到他的頭上動土,還停在他的臉上整理起羽翼來,讓主人迫不得已揮起手來,好在他逃得快才沒被打着,況且主人也沒有惡意。

  如果日子就這麼平淡地過去,故事也就不會發生了,可米諾是一隻不甘寂寞的蒼蠅,終於有一天他厭倦了這樣的生活,他覺得自己的生命正在被耗盡,他要在自己的生命結束之前,見一見世面,干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情,讓世界知道還有他這樣一個蒼蠅存在。

  他的計劃就從離開這個主人開始了。“那個傢伙又回來了,整天一身的灰土,也不知道修整,聽他的腳步聲就可以知道今天又得累趴下了,晚飯也肯定得胡亂吃一口了。”想到這裡,米諾不禁有點悲哀起來,“想我這麼一隻偉大的蒼蠅,居然跟這樣一個不思進取的傢伙在一起,簡直辱沒了我的名聲,從現在開始,我就要離開他。等他進來的時候,我就立馬出去。”他打定了主意。

  果然,主人開門的聲音傳來,聽得出他的疲憊,“唉,單身漢的日子,又是打工仔,真是悲哀啊,讓我都跟着他受苦,吃沒得好吃,住沒得好住……”米諾不停地抱怨起來,他忽然覺得無比的委屈,自己這種單身的生活跟人真是再相似不過了。就在門剛一打開的剎那,米諾翅膀一振,就從拉開的門縫裡飛了出去,“再見吧,主人!以後有空我會再來看你的!”他“嗡嗡”地在主人頭上叫了幾聲就飛走了。

  這是一個涼爽的春夜,是初夏來臨前太陽的餘光還在天邊徘徊的夜晚,氣溫不高,彷彿有着春的寒意,米諾年青的身體有點發冷,他覺得自己過早地出生或許是一種錯誤。他想要先到一個可以有美味佳肴吃的地方去,至少他得嘗一嘗那些他從未吃過的新鮮菜肴,如果能嘗上山珍海味,那可就真的享福了。

  他來到一家大酒店,那是一家遠遠地就可以看見霓虹燈閃爍的酒店,這裡人聲鼎沸,車流擁擠,出入其間的大都是西裝革履的“閑人”,還有裝扮靚麗的年輕女士小姐,只見出來的人無不填着個大肚子晃出來。米諾斷定這是一家吃喝上檔次的酒店,如能在那裡呆上幾天,也算不白活了。於是,他一溜煙停在了一位“紳士”身上,聞着他身上的香味真讓米諾陶醉,想起來若與以前他聞到的氣味相比,簡直是天和地的比較,看來,人和人的差別真是很大的。

  他隨着那個人一直乘了電梯來到了十樓,那是一間間的小房間,裡面布置得富麗堂皇,米諾嚇得趕緊從他的背上滑了下來,因為雖然他足不出戶,但據他在原先主人的電視里看到的情況分析,像這種豪華富貴的地方是容不得他的存在的,這裡的任何服務員只要發現他,都會要了他的命,與其被他們用拍子活活地打死,不如自己乖乖地先行溜走為好。

  他順着原路返回,這一回,他決定不去上面了,而要到廚房去看看,見識一下人家的大廚樣子。他來到後面的廚房室,那裡聲音很繁雜,儘是各類分工勞動的廚佣,最歷害的、最有水平、最有手藝的是那個主廚,大家一看就知道了的。但米諾管不得這些了,他得先找個地方下口,因為他也確實餓了,已經好久沒吃東西了,何況這裡的氣味直入鼻孔,讓他無論如何都無法抵擋這種誘惑。可令他萬萬沒想到的是這一回他差點死到油鍋里,也差點被主廚捏死,還差點被各種“名拍”給拍死,最後逃出門時還差點被“電”死,後來又有了一段……。欲知詳情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時2006-3-21)

您正在瀏覽: 米諾歷險記(教師手記之169)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諾歷險記(教師手記之169)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