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改寫【遊子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遊子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改寫【遊子吟】

  一天夜晚,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村裡的人早已熄燈睡覺,唯獨有孟郊家的燈依然亮着。

  屋裡,孟郊正在聚精會神地看着書。他的母親在一旁為將要進京趕考的兒子縫製衣服。那位母親是那樣的蒼老,滿頭銀髮,歲月的痕迹,深深地刻在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她用筋脈突兀的手顫抖地舉起針線,另一隻手在油燈的微光下顫顫巍巍地將線一次又一次地將線往針眼裡穿,好不容易穿好了線。母親輕輕地、吁了一口氣,她拿起衣服,一針一線,小心翼翼地把衣角縫起來,縫了一邊又一遍,時不時拿到油燈下,看一看,拉一拉。很結實,很好。母親滿意的笑了。不知道這一去,什麼時候能回來,希望這衣服能讓兒子穿得長久些。她輕聲說:“來,穿上試試。”孟郊放下手中的書,接過母親手中的衣服,看到母親那樹枝般枯黃的手上長滿了老繭,不禁熱淚盈眶。孟郊穿上衣服后,正合身。母親欣慰的笑了:“好了,快睡吧,明天還得趕路呢!考完后,早點回來吧。”

  看着母親滄桑的臉,聽着這感人的話,孟郊心裡不禁想:母親啊,多少年來,您一直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為我付出一切,給了我比天高,比地厚,比海深的愛,我永遠也無法報答。就像小草那樣難以報答春光的恩情啊!

您正在瀏覽: 改寫【遊子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遊子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