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家的淘氣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淘氣包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淘氣包 

  博古於學校六年級 於芳芳 

  我的弟弟十分淘氣,每天總得故意令爸爸媽媽生氣。在我們家,除了媽媽,誰也管不了他。 

  有一次,弟弟從我的書包里翻出彩筆,在媽媽剛為爸爸洗乾淨的襯衣上畫了一些大概連他自己都不知是啥的圖畫。媽媽下班回來見了襯衣被畫得亂七八糟,氣不打一處來,一把拽過弟弟,隨手從床上抄起一把小掃帚,狠狠地對着弟弟的屁股打下去。我見了,真是又解氣,又心疼,急忙勸住媽媽。從此,弟弟再也不敢搞這樣的惡作劇了。不過,媽媽不在家的時候,他可就“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了。 

  現在弟弟上幼兒班了,媽媽就省心多了,每天都由我來帶他去學校。由於我每天到校時間早,弟弟也只好早起跟我一塊兒走;每天放學后,他又來到我們教室門口等我放學。 

  弟弟自從上學,變得可愛多了。去年秋天,我們一家圍着玉米堆剝玉米棒,他也坐在一邊跟我們一起剝起來。小手雖小,卻不閑着。突然,他站起來繞過玉米堆,從玉米苞中撿起一個大玉米棒,神奇地對着我說:“看,是你扔的吧?我要看不見,就白扔了!”說著,把玉米棒扔到大堆上,又回到自己的位置剝起玉米來。 

  前幾天中午,媽媽下班回來做飯的時候,弟弟也湊到鍋灶旁幫媽媽燒火,他學着媽媽平時燒火的樣子,左手拿一根燒火棍,右手往灶膛里添柴,樣子蠻認真呢!我逗笑說:“弟弟多獻殷勤,再畫畫媽媽就不打了。”弟弟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真喜歡我那既淘氣又可愛的弟弟。再過兩個月我就讀初中了,我真有點捨不得弟弟呢! 

  簡評:本文小作者用平和的語言,介紹了弟弟頑皮、淘氣又十分令人可愛的性格特點,具體生動,活靈活現,形象鮮明,栩栩如生。文章結構合理,前後照應,充分表達了小作者真摯的情感。 

  指導老師:王桂倉 置評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淘氣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淘氣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