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聽報告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報告會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章貢區西津路小學五年級2班  鄭瑞峰

  今天,天氣特別晴朗,我早早地來到贛南劇院聽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狀元作學習經驗報告會。

  一到目的地,我就看到了幾個工作人員在搬桌子,還有幾個工作人員在調整多媒體屏幕呢!聽他們說,好像要來三個狀元呢!

  報告會開始了。主持人宣布第一個作報告的是北京大學中文系狀元劉鑰介紹學習經驗時,觀眾鼓起了熱烈的掌聲。劉鑰姐姐作的報告很有吸引力,我都聽得入了迷。她不僅講授了語文閱讀的學習方法還講授了寫好作文的方法。她講語文學習不僅要利用興趣,重視積累,還要肯下苦功,勤於背誦。

  第二個作報告的是一個英語過了八級的狀元,名字叫柴山山的姐姐,她講的英語非常流利,全場都鴉雀無聲。

  最後一位作報告的是數學理綜滿分狀元林渾欽,是四川人。他告訴我們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而學習方法是在長期的學習過程中獲得的;一旦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它將伴隨自己一生的學習;而別人的學習方法是屬於別人的,雖然你可以仿效,但那是不深刻的,也不是很有效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林哥哥希望我們能拋開所謂的捷徑,踏踏實實地學好每門課、每節課。

  聽了三個狀元的報告,使我收穫很大,如果我也能像劉姐姐一樣能發表好多文章,像林哥哥一樣考滿分那該多好啊!

  老師點評:作文有序。寫作文要按照一定的順序來寫,才能做到層次分明。小作者就是按照報告會的議程來寫,並做到了重點突出,詳略得當。

您正在瀏覽: 聽報告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報告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