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精彩的報告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報告會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其他小記者來到蕭山歌劇院一起聆聽知心姐姐——盧勤《告訴世界我能行》的報告會。知心姐姐30歲調入中國少年報社,34歲起擔任“知心姐姐”欄目主持人,被廣大少年兒童及父母稱為“知心姐姐”,她曾經去過兩次四川受災區。 

  知心姐姐的演講風趣幽默、妙語連珠,她給我們作了長達兩個小時的精彩報告。在報告會中她傳授了成功秘訣——有夢想、好奇心、有遠大眼光、擁有感恩心,其間她給我們講了許多成功人士的勵志故事,其中我影響最深的是比爾蓋茨的故事。她說:“愛因斯坦說‘夢想比文學更重要。’我覺得夢想是需要的,可是更加重要的是堅持。有一個老師問同學‘誰能把16頁到18頁給一字不漏地背下來?’這時全班人不吭一聲,每個人都想:我們沒看過怎麼背呢?可是就在這時一個男孩答應老師把它背出。幾天後,男孩果真一字不漏地背下來了,老師問他是怎麼背出的。男孩只是說:“我已經儘力了。”這個男孩就是現在大名鼎鼎的計算機大亨——比爾蓋茨。” 

  俗話說得好,困難就像是一個彈簧,就看你強不強。如果你弱,他就強。你強,它就弱。是的,就像發明大王愛迪生,他一生中有許多的發明創造。他雖然遇到過許多的經過了無數次的困難和挫折,但是他終於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個燈泡。 要是愛迪生一遇到困難和挫折,就放棄的話,我們就可能到現在還沒有電燈泡。如果我們不堅持到底就會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成功的路上有可能磨難重重,但是不經歷風雨,又怎能夠看見彩虹呢?有的小孩字很堅強,遇到困難和挫折也不會灰心,而是重新站起來,面對困難。只有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盧勤姐姐還說:“我們還要充分類用自己的五個感官。” 為了提高我們的自信,知心姐姐讓我們跟她一起做手勢:“讓我的眼睛看世界,看看誰最棒;讓我的耳朵聽世界,聽聽誰最棒;讓我的嘴巴說世界,說說誰最棒;讓我的大腦想世界,想想誰最棒;讓手寫世界,看誰寫的棒!” 是啊!我們一定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這樣寫出來得的東西才有真情實感。盧勤姐姐還用“太好了”、“我能行”、“我幫你”、“你真棒”、“我要學”、“我思考”6句最簡單明了的短語來教育我們。 

  知心姐姐為了教育下一代特地從大老遠趕到這裡,給我們作了一場精彩的報告會,報告會充滿關愛、充滿激情、充滿智慧、充滿哲理。謝謝您,知心姐姐!我們一定不辜負您的希望,我手寫我心, 告訴世界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報告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報告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