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革命傳統教育報告會後的感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傳統教育報告會後的感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學校的組織下,一位革命先輩給我們做了一次革命傳統教育報告,教育我們繼承革命前輩的光榮傳統。 

  伴隨着【義勇軍進行曲】的交響順着我們學校師生的目光望去,就會看到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緩緩升起,無數革命烈士為祖國獻出了寶貴生命,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五星紅旗永遠緬懷這些英烈們不朽的精神和功勛。 

  我不禁想起了毛澤東主席寫的那首氣勢磅礴的“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是啊,整整二萬五千里的長征,如此漫長的征途,我們的紅軍戰士要經歷何等的艱難困苦啊?但紅軍戰士們面對高山禿嶺,凜冽寒風,冰雪覆蓋的高山,他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用超乎想象的毅力和艱辛為部隊探索出一條前進之路。這不僅僅是一條磨鍊意志的艱難之路,也是一條生命之路。遇到一望無際、美麗的大草原,本以為有了希望,誰又能想到裡面蘊藏着意想不到的困難?有許許多多的戰士就這樣倒下了,他們沒有一句怨言。當他們把自己交給黨的時候,就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了他們視死如歸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面對糧食的短缺,面對環境的惡劣,戰士們又何嘗不是頂着風雨前進,風餐露宿呢?而我們面對一點點小的挫折就輕言放棄,和這些參加過紅軍的老戰士比起來,我們是多麼慚愧啊。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更喜岷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這種革命的樂觀主義精神,連那從浩浩太古以來就獨立存在的岷山千里雪,也被紅軍戰士們勇往直前,同心協力的精神感染了,當戰士們到達岷山,銀白色的雪和美麗的朝陽歡迎着戰士們,陽光映着白雪、紅旗,映着紅軍戰士們笑吟吟的臉,一切都為紅軍的勝利而笑逐顏開了。這是何等革命英雄主義氣概啊! 

  老爺爺告訴我們他革命那時候,穿的是草鞋,吃樹皮,有煎餅吃就不錯了。當時老爺爺從13層樓高的地方掉下來仍堅持戰鬥,是多麽勇敢啊!我們要尊敬革命先輩,他們冒着生命危險為我們創造了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因為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所以我們第二個環節就是為老爺爺佩戴紅領巾,我很榮幸的成為其中的一員,回想起來那是一件激動自豪的事情。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1924年入上海中華職業學校。因家貧輟學,但他不氣餒,當學徒時刻苦學習數學。諾貝爾獎的創立人諾貝爾,為了研製炸藥,有許多次差點落入死神的魔掌,但是他還是不放棄,繼續研究,終於研製出了炸藥。我國的醫藥學家李時珍,經過自己二十多年嘔心瀝血的研究,不知道踏遍多少高山懸崖,用心血譜寫了舉世聞名的《本草綱目》。這不就是一些活生生的例子嗎?正是由於他們發揚了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恆的精神才換來他們偉大的成功。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用“紅軍不怕遠征難”的精神去征服學習、生活上的一座座高山,一條條大河,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讀書,決對不能浪費光陰,虛度年華。迎來自己人生的“盡開顏”。

您正在瀏覽: 革命傳統教育報告會後的感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傳統教育報告會後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