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紅色的國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的國慶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一日,是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生日。

  1994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門廣場人聲鼎沸。毛澤東——共產黨的先驅,第一任國家主席,莊重地站在天安門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創就了歷史上意義非凡的一刻。這不但體現了革命先輩的熱血沒有白灑,中華人民遠離了戰爭的硝煙,還體現出了中國由落後的封建社會變成了民主社會,由腐敗變為平定,由戰亂變為平定------

  時閣五十九年的今天,我們腦海中仍回味着那偉大的時刻,因為那不止是一個節日,還是一個標誌着國家誕生的國慶日。

  “國慶”這兩個字雖少可它卻包含了無數的歷史意義,以至於使它成為很著名的節日。

  “國慶”是什麼顏色的?答案眾說紛紜。

  我認為“國慶”是紅色的,因為在“國慶”誕生之前中華人民經歷了多麼大的痛苦和浩劫,是革命英雄使我們從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是革命烈士的熱血換來的我們現在的繁榮。

  還記得毛主席一首歌頌長征的七言律詩中的兩句:“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是啊紅軍爺爺們這麼辛苦,都只不過為了今天。

  因此:國慶是紅的!

您正在瀏覽: 紅色的國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的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