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爬山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爬 山 虎 

  江西九江小學 四年級 朱俊宇 

  今天,我在我家後院牆上發現了一叢植物——“爬山虎”。它葉子的顏色有灰白和暗紅的,好看得很。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均勻,沒有重疊,也不留一點兒空隙。一陣秋風吹過,牆面上發出一陣陣沙沙響聲,好像它們在說悄悄話呢! 

  爬山虎爬在牆上相當牢固。它為什麼爬在牆上不掉下來?我仔細一看,發現爬山虎是有“腳”的。它的腳長在莖上,六七個小小的圓點像磁鐵一樣吸在牆上。同時我發現萎蔫了的爬山虎的腳在牆上留下了痕迹,非常清晰,就像一顆顆芝麻粒。我輕輕地用手一拉爬山虎的莖,居然還拉不下來呢!我只好用力一扯,爬山虎的莖終於被我扯下來了。 

  再仔細一看,爬山虎還結着很多的果實。它們顏色灰藍,大小像黃豆一般,它們長在每一片葉子下面,果實都是一小撮一小撮的,每一小撮大約有幾十粒。用力一擠,果實就冒出白色透明的粘液,像動物的唾液一樣,粘乎乎的。 

  通過這次觀察和接觸,我覺得爬山虎的腳真有力氣,爬山虎的果實很奇妙,真使我對它讚嘆不已呀!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