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記公司級歷屆勞模王瑞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公司級歷屆勞模王瑞芹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前段時間,董事長專門讓行政部做了歷年獲得公司級勞模榮譽者的相關統計。統計結果中,有兩個名字深深地打動了他,他們是夫妻,都多年獲得過勞模榮譽,難道這是巧合? 

  公司自建廠至今,歷年共產生勞模1600人,目前在職者僅為637人;其中獲得勞模次數最多的人是王瑞芹——曾12次獲得勞模;連續三次以上者,她又是奎首,曾連續7年獲得該項榮譽(因後來這幾年班組長不參與評選);雙職工夫婦中連續獲得勞模榮譽最多的,還是她和她丈夫高永新,王瑞芹真是無可挑剔的冠軍呀。比起一個人的貢獻來說,雙職工十多年來兢兢業業更是難能可貴呢! 

  王瑞芹,黨員,目前在五造車間工作。她1991年8月進廠,10年前她是選紙上有名的女班長,據說當時被男工壟斷的兩項活計她都會幹,一是開紙機,卻因此追到了他老工高永新。當時的高永新是一造車間的主機師;年輕人,找對象也沒什麼奇怪的,可是她能衝破民族戒律,實現回漢聯姻,應該是要傳為佳話的吧。在十多年前,在縣域內這總還算是件奇事的。二是開復卷機,這讓她在帶班時很快就樹立起了威信。其實她比我才大三歲,卻始終給我的感覺得她要成熟得多。上班早是一個方面,更多的是她自強不息的性格和堅忍不拔的毅力,這讓一般人都會瞪目結舌。 

  1999年10月底,當我到當時的一選車間作一名實習核算員的時候,一個名叫王瑞芹的班長對我挺好的,常常誇我工作勤奮;天哪,那哪是勤奮,明明就是不會工作。抱着一堆抄紙產量單子不停地按下計算器,一粗心,得,還得重來一遍……不過人總是很奇怪的,也很虛榮,既使是比較淡然的我,聽見了別人的誇讚也總會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尤其是她還會摟着我的脖子說幾句暖心的話呢。雖然沒有過深的交情,但終歸對她是有好感的,至今難忘,她來到我身邊時,總能帶給我熱量和活力。 

  作為母親,她得照顧孩子和丈夫,作為班長,她得操作心當時選紙上200多位員工,而且大多都是比她小的女工,做選紙工辛苦,紙廠的人有目共睹,但作選紙車間的女班長,她更是不容易,加上那會子孩子還小,她卻還能上班利利羅羅,這些榮譽就足以證明她付出的一切…… 

  齊肩的短髮,常常給人幹練的印象;臉色紅潤,健康的體魄,她從沒有落過一天班;眉宇間清秀,尤其是在她樸實的笑容中更顯得美麗動人。我想很少有人會因為王瑞芹的漂亮而記住她,更多的人記住了她是因為她的要強,她干工作的潑辣,她為人的實在與純樸,她是一名班長,而忽略了她現在才不過三十五歲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記公司級歷屆勞模王瑞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公司級歷屆勞模王瑞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