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捏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雞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少泳校 

  吳雨澤 

  “加油,加油,用力捏!”聽,我們的作文教室里傳來了一陣陣加油聲。咦?這是怎麼回事啊?讓我們去看看吧! 

  只見老師拿着一個雞蛋,說:“誰能用五個手指頭將這個雞蛋捏碎?”同學們聽了,對這個雞蛋投以輕蔑的目光,各個踴躍舉手,摩拳擦掌,要讓這個小雞蛋知道自己的厲害。老師先請了一個女孩子,她戴着一副眼鏡,身材瘦小,弱不禁風。只見她手握雞蛋,將全身的力帶進手心,臉都憋紅了,但雞蛋卻毫髮無損。我想:老師請那麼瘦小的女生肯定捏不碎。 

  接着,老師請了我,我信心十足地上了場。我緊緊地握着雞蛋,皺緊了眉頭,雙眼瞪得比雞蛋還圓,咬緊了牙關,臉漲得紅紅的,像一隻鬥雞。我跟雞蛋戰了好幾個回合,我的手已筋疲力盡,可雞蛋卻完好的躺在我的手心,向我投來輕蔑的目光,好像在譏笑我。我垂頭喪氣地敗下陣來。 

  哎,沒辦法了,後來只能請我們班的大力士了,只見大力士運足了氣,捏着雞蛋,手抖得厲害,脖子暴着青筋,可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雞蛋巍然不動,彷彿在笑我們這群無用之輩。 

  同學們不由議論紛紛,有的說這是熟雞蛋,有的說這是石頭。這時,一名勇士閃亮登場,他兩指輕輕一捏,“啪——”,雞蛋碎了,同學們目瞪口呆,心中掛滿了問號。 

  老師給我們講解了裡面的科學道理:“雞蛋是圓的,如果用五指捏,各種部位受力相同,就會相互抵銷。用兩指捏,力就會集中在了兩點上,雞蛋就能碎。”原來如此,同學們恍然大悟。 

  這次的捏雞蛋遊戲,不僅讓我們開心了一回,還懂得了一個科學道理,真是令我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捏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