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製作指南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指南針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四大發明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驕傲,指南針是四大發明的其中之一,而且自古以來無論在海上航行、在天空中飛行、在陸地上旅行我們都需要指南針為我們指引方向,今天我也要來製作一個簡易的指南針了。 

  我們的思品課本上就有教我們製作簡易指南針的方法,我就依樣畫葫蘆來動手做做看。首先,我拿了一根針,再拿來了酒精燈,接着拿了一根鐵絲和一個塑料杯,最後端來了一碗冰水。這些可都是必須要使用的材料。 

  我先用鐵絲牢牢地纏住針,然後放入正在燃燒的酒精燈中燒紅。接着馬上,放入水中冷卻,並使針成南北方向,這時候可不能有一點差錯。這就是小磁針簡單的製作過程。 

  接着需要在塑料杯底扎個小孔,把細線一端栓在針的中部,另一端穿過小孔。可是縫衣針細細滑滑的,好幾次都從綁好的細線中溜走,經過多次失敗,我終於找到針的平衡點,小心繞上細線,完成了這關鍵的一步。 

  好不容易完成了綁針的步驟,接下來就是把針小心地穿過塑料杯,用綁針的細線在杯底打結固定。 

  做完這些后我把塑料瓶倒立,咦?真的就像課本上講的一樣小磁針的一端就指向南方,另一端則指向北方。 

  自己動手製作這個指南針,既完成了作業,又提高了我的動手能力,真是一舉兩得呀!

您正在瀏覽: 製作指南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指南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