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生命中的指南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命中的指南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命中的指南針 

  “春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大街上、小區里、超市中,到處都洋溢着喜氣,一派熱鬧的場面。每到這時候,家家戶戶都要聚在一起吃團圓飯,還要去親戚家拜年,我家也不例外。這不,小姨來了。 

  小姨手提大包小包的走進我們家,我的眼睛早就盯着小姨手裡的巧克力不放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對我說:“萍萍,我們不能拿,是小姨給妹妹的。”我嘟着嘴說:“不嘛,我就要吃!妹妹她爸爸會給她買的嘛!”爸爸的臉黑了下來,生氣的說:“你再不聽話,我可要打你屁屁了!妹妹小呀!”我委屈地點點頭,因為我怕爸爸的“竹筍炒肉”!那時候,我還天真的以為,妹妹才是爸爸親生的,我是抱來的呢! 

  中午,到了吃飯的時候,我第一個爬上餐桌,看着金燦燦的雞腿?黃澄澄的大閘蟹?又大又鮮黃魚?熱辣辣的火鍋,我垂涎三尺,立刻把愛吃的菜搬到我的面前。父親見了,低着聲對我說:“把它放回去!”“嗯——”我顯得有點不情願。父親的聲音高了:“把它放回去!”我只好放回了本來只屬於我的美味。小姨洗好手要來吃飯了,看到沒位置了,就故意說:“我還有事,先走了!”爸爸看出了小姨的尷尬,就把我從座位上拉起,讓我先去做作業,把位子騰出來給小姨。看着他們聊得這麼起勁,我感覺被無情地遺忘了!我還為這件事不理爸爸好幾天呢! 

  現在,我不再跟爸爸慪氣,而是理解爸爸。爸爸只想讓我明白:要懂得禮讓,要尊敬他人,愛他人,甚至愛自己的敵人。要先人後己。爸爸就像我生命中的指南針,當我被讚揚沖昏頭腦的時候,當我迷失方向的時候,父親像指南針一樣,指引我向正確的方向走去,不讓我誤入歧途。

您正在瀏覽: 我生命中的指南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命中的指南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