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愛的指南針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愛的指南針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個指南針,它是我的一個最好的朋友。

  這個指南針,是上次打乒乓球時用媽媽給的20元買來的。它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而現在,我終於擁有它了。當天,我開心得睡不着。

  指南針,大家聽起來都不陌生。這是我國四大發明之一。從漢朝的正方形盤面、勺子型的司南到現在小巧玲瓏的指南針、羅盤,經歷了不少變化。我的指南針是圓形的,直徑5、5厘米,一枚聽話的、一直指向南的指針,一張鉛畫紙上標着東、西、南、北。指南針裡面的邊緣上畫著角度。如果沒有指針,裡面似乎是一個跑步的比賽場地。

  我總是“捉弄”指南針,拿着一塊磁鐵放在它的旁邊,結果它對磁場毫不理會,就跟着磁鐵走。因為它被我的磁鐵混亂了磁極,而我這個是強力磁鐵,於是,指南針就和我的磁鐵“親密接觸”。接着我拿相反的磁鐵吸它,它卻不理會我。原來,這是因為相同磁極的磁鐵碰在一起會隔開。

  這就是我的指南針,我真喜歡它!

  四年級:王宇健

您正在瀏覽: 心愛的指南針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愛的指南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