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星期五的傍晚,天氣異常悶熱,我和媽媽吃完晚飯去散步。走在大街上。我的心情可真是糟糕透頂了!

  巷子的對面是一個大的建築工地----長發中心,工地上不似往日的熱鬧,由於天氣太熱沒有開工。一群工人正在他們的住所,一個又舊又髒的大帳篷附近乘涼,他們有的正坐在地上搖着一把已經差不多快壞了的舊扇子聊着天; 有幾個人正圍坐在一起興奮不已地打撲克牌,輸的人臉上貼着好幾張紙條,一臉滑稽;還有一小群人圍坐在一台小小的電視機前聚精會神地看着,不時發出開心的笑聲,一定是什麼搞笑的喜劇片,我不禁伸長脖子看了一眼,啊?居然還是一台黑白的電視機,電視機里放出的圖像可能由於沒有天線,影像都是歪歪扭扭的。 這一切不禁使我對工人們產生了憐憫之情,我問媽媽:“這些農民工生活過得這麼辛苦,他們活在世上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呢?”  身邊的媽媽嘆了一口氣,問我:“女兒啊!你能說說幸福是什麼呢?” 是啊!幸福到底是什麼呢?這些工人們,他們的生活如此之艱辛,但他們沒有一個垂頭喪氣的樣子,他們一個個笑個不停,很快樂的樣子。可能在想像着完工後可以帶着厚厚的鈔票回老家蓋自己的房子,可能他們的孩子可以憑着他們寄回去的錢完成自己的學業和夢想,也可能他們的老人病了,正在醫院裡等着他們的藥費……而此時的我們,想到即將住院接受化療的外公,臉上失去了往日那甜甜的笑,只是覺得有些痛苦,又有點無奈。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從小到大,我對幸福有許多種理解:

  1歲,我的幸福是依偎在媽媽的懷裡。

  2歲,我的幸福是有一張自己的小床。

  3歲,我的幸福是一根小小的棒棒糖。

  4歲,我的幸福是與幼兒園的小朋友在一起玩。

  ......

  啊!我想我有點明白了,幸福是一本令人愉快的書,是一艘滿載快樂的船,需要人的一生去體味。而如今,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外公能夠早日康復!早點回到我的身邊,還像過去一樣,指出我的這兒不對,那兒不足,到那個時候,我一點也不會再煩,每一句話我都會當作至理名言。 我想起曾經看過一本書,這本書上這樣說過:我們每個人都隨身攜帶着一個看不見的法寶,它的一面寫着“太好了”,另一面寫着“太糟了”。要知道,這個法寶卻會產生兩種驚人的力量:它能讓你獲得財富,擁有幸福,享受快樂,也能讓這些東西遠離你,讓你整天和煩惱糾纏不清。讓你一生都不快樂......

  想到這裡,我的心裡豁然開朗,我想幸福真的是一種感覺,我想告訴公公,他是幸福的,因為全家人都愛他,都在為他鼓勁。他是幸福的,因為他的病並不是沒有救的,只要配合治療就可以治癒。他是幸福的,因為他生活在我們這些永遠幸福的人中間......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