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長方形的月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方形的月亮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樣,曾經有過一個時期,天上的月亮是長方形的,青蛙是生活在井裡的!

  月亮常常聽見從一個圓圓的井口裡傳來一陣陣的嘆息聲。一天,他實在是太好奇了,就悄悄地往井口裡看,只見一隻青蛙正哭呢。“小青蛙,你怎麼了?”小青蛙抬頭,看着月亮,委屈地說:“我從小到大一直生活在這深深的井裡,從來不知道外面是什麼樣子,從來沒人理睬過我,我真的覺得好孤單。”月亮聽了,傷心地說:“沒想到你是這麼可憐。其實,我也一樣,很孤單。每天一個人在夜空中,大家都嫌我冷,躲得遠遠的。”青蛙想了想,安慰地說:“如果你願意,從今往後,每天晚上我都陪你聊聊天,你就不會寂寞了。”“好呀!我也可以把井外的事情告訴你。”

  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一到天黑,月亮就爬到天上,臉對着那個圓圓的井口,把外面發生的事情統統講給小青蛙聽,什麼螢火蟲提着燈籠到處飛啦,什麼池塘里剛露出的荷花苞引來許多小蜻蜓啦,什麼羊媽媽生下咩咩寶寶啦……聽得小青蛙不時仰着頭哈哈大笑。同樣,小青蛙也經常呱呱呱地給月亮講笑話,或者在井裡上躥下跳地表演雜技,看得月亮總是天亮了還捨不得離開。

  有一天,小青蛙突然喊:“嗨,月亮兄弟,謝謝你每天給我帶來這麼多的精彩故事。你能再幫我一個忙嗎?我想出去!我再也不想在這冰冷的井裡獃著了,一時一刻也不想!所以,請幫幫我吧!”

  月亮很想幫他的朋友,也很想讓他的朋友親自去感受外面美好的世界。於是,他想了想,最後眼睛一亮,笑了着說:“有辦法啦!”只見他把自己折過來折過去,疊成一隻小白船,從天上落到井裡的小青蛙面前。小青蛙高興極了,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縱身一躍,跳上了這隻漂亮的小白船。他隨着小白船慢慢地往上升,最後終於從圓圓的井口裡出來啦。小青蛙禁不住呱呱呱地興奮地叫起來:“我自由啦!謝謝你,我的月亮朋友!”他一邊說,一邊伸出雙臂抱緊着小白船,深深地親了一口。瞬間,小白船羞紅了臉。他把小青蛙輕輕地放在池塘里,然後,就慢慢地飛向空中,遠遠地看着他的青蛙朋友在池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感到幸福極了。

  月亮看着地面上那個再熟悉不過的圓圓的井口,想起了小青蛙,不禁把自己也疊成了圓圓的形狀。當然啦,有時候他還會把自己疊成那隻可愛的小白船的樣子。從此以後,月亮就再也不是長方形的了。

  一年級:潘越

您正在瀏覽: 長方形的月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方形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