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期末聯考動員大會發言稿

期末聯考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期末聯考動員大會發言稿:緊握夢想,我主沉浮

  剛才同學們的口號喊得有氣勢,有激情,我也準備了幾句送給大家。

  一班不高興,對手就要命   二班不說話,對手就害怕

  三班要挑戰,對手怎麼辦   四班要亮劍,目標就實現

  五班要拚命,結果難置信   六班出場,勢不可擋

  七班出手,瞄準就有  八班八班,猛虎出山

  九班發火,有你沒我  十班發飆,地動山搖

  十一出戰,無人能撼  十二最狂,順我者昌

  緊握夢想,我主沉浮

  ——高一一部期末七校聯考動員大會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晚上好!

  不知不覺間高中的"千日工程"已進行了1/6,回首過去的4個多月,夏日的涼風已換成了冬日的飛雪,同學們的臉上也寫滿了成熟帶來的堅毅,四個月我們逐漸適應了高中不同於初中的快節奏,逐漸習慣了高中緊張的學習生活,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迎接更大的挑戰。

  我很慶幸能同時兼帶級部的所有十二個班級的課務,這樣使我能有機會更好的觀察到我們每個班級的成長繁榮,我們每位同學的喜怒哀樂,在這四個月中我看到了充滿人情味的一班,《乃琪,加油》喚醒了我們愛的力量;我看到了尊師重教的二班,他們的濃濃情感表達的真切誠摯;樂學上進的三班,年級歷次考試都能勇奪鰲頭;團結協作的四班,牆上滿滿的獎狀是對小組功能的詮釋;我看到了清爽整潔的五班,每節課前的黑板上都顯得一塵不染;我看到了訓練有素的六班,跑操時你們整齊一致的步伐已成為了新馬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感謝你們,乖巧懂事的七班,在我瑣事纏身的時候總能得到你們的理解和鼓勵;我看到了要求嚴格的八班,即使早上的第一節課,也總能看到你們神采奕奕;勤勞奉獻的九班,辦公室內、樓梯道上灑下了你們不知凡幾的汗水;我看到了個性張揚的十班,在磨練中成長,在成長中懂事,在懂事中堅強;我看到了讀書積極的十一班,你們總能在鈴聲響起前喊破黎明或晨昏的寧靜;知恥后勇的十二班,你們的變化,大家都看在眼裡,我和你們一樣相信零距離十二班,永不落後。再次感謝我們在座的672位同學,你們用你們的快速適應和堅持努力讓我們級部前四個月的腳步走得踏實堅定。(此處建議有掌聲)

  在肯定之餘,我們也看到了我部同學存在的不足:

  常規方面,打架事件層出不窮, 吸煙喝酒屢有發生,這些行為極大地破壞了我們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給班級和學校帶來惡劣影響,我們年級態度向來堅決,並且在後面的處理中更會重拳出擊,第二個問題是宿舍衛生常規通報有的寢室經常上榜,你要知道宿舍每通報一次相當於當天考核分數扣15到20分,直接影響了班級能否拿到流動紅旗,我們住校生作為集體中的一員應該時刻以集體為重,以班級榮譽為重,第三個問題遲到人數較開學初有增多,學校是一個講文明、講紀律的地方,沒有時間觀念、隨意扣除班級分數的同學不會受到其他同學的認同。

  學習方面,第一個表現是早晚讀投入程度相比期中考試前有下降,我們剛才聽班級挑應戰時提到了比早讀,比聲音,比投入,年級之所以提出瘋狂早晚讀的口號是為了讓我們用自己的聲音和狀態帶動我們一整天的學習面貌,第二個表現是自習課利用率不高,我們每周算上中自習一個班級有18節課的自習時間,再算上晚自習足足有32節之多,在高中的學習有這樣一句至理名言:"上課會聽講的學生可能會取得好成績,會自學的學生一定會取得好成績".我們許多在上次期中考試中取得巨大進步的同學都得益於能很好地利用自習時間。學習方面大家存在地第三個問題是不能正確的對待學習上遇到的困難,知難而退,得過且過,甚至灰心喪氣,自怨自艾,導致課堂上發獃,睡覺,小動作頻頻,我們需要振作,需要發奮,我們為我們的大學夢想已十年寒窗,我們絕不能自殺在高中衝刺的起跑線上,無論是哪一位同學,無論你現在的成績如何,那都不是阻礙你樹立目標,開始奮鬥的根源。因為我相信每一位同學都是懷着自己的夢想而來,懷着兩年半后的大學之夢而來!

  高中三年,看似漫長卻時光飛逝,不是隨便想想做做就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學的。比我們成功、聰明、努力的同齡人數不勝數,那麼,我們只有奮力拚搏才能趕超他人,超越自我,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

  現實是殘酷的,夢想是美好的。我們唯一的途徑就是滿懷鬥志,滿懷希望,滿懷積極的態度來應對生活中的每一個關卡。

  李白曰:"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但我要說的是:行路不難,難在於應對進退而不失其中正;難在於行前駐足之時還能自我眉批;難在於路斷窮途之際,猶能端莊句點,朝天一躍,另起一段。

  記得魯迅先生說過這樣一句話:"我覺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了一點小障礙而不走路呢?"是的,我們最大的目標是高考的勝利,是小高考的順利過關,我們的坦途——美好的大學生活正等待着兩年半后朝氣蓬勃的我們!所以,對於這次重要的期末七校聯考,我們需要一個積極的態度,需要一份堅定的信念,需要一場艱苦的鏖戰!

  在此之前,無論成與敗,那都是過去式,而我們能做的便是拋開過去的一切,不斷探尋到達理想彼岸的路!親愛的同學們,無論現在我們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要堅信,只有回不去的過往,沒有到不了的明天。

  面對指日可待的期末考試,我們已經結束了新課教學,進入了最後的複習衝刺迎考階段,此時此刻面對這次期末考試倒計時14天,或許有的同學正在因為自己成績不理想而彷徨,或許有的同學會因為時間的短暫而嘆息,或許有的同學不以為然逍遙的數着日子。可是同學們,你知不知道,你的父母正為你即將到來的這次期末考試心急如焚,我們的老師在正為同學們的考試精心備課,二部學生正在摩拳擦掌,虎視眈眈,躍躍欲試。這次考試成績直接和我們下學期的分科分班掛鈎,這次期末考試,容不得我們有一絲遲疑,這次期末考試,容不得我們有片刻停滯,這次期末考試,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閃失!

  在後面的兩個星期中我們要比早晚讀,比狀態,比聲音;我們要比上課狀態,比認真,比投入;我們要比自習,比紀律,比效率,我們更要比常規,比宿舍,比衛生,我們要糾正我們前面行為習慣中的陋習,級部在後面將每天都有學習狀態的檢查通報,我們要發揚自己衝刺中的閃光點,我們絕不吝嗇我們的表揚,我們全部同學要用我們最後14天的全情投入來挑戰極限,我們所有的教師和班主任將為我們的期末衝刺保駕護航!,

  在這裡發一個臨時通知:在明天早上我們一部的所有班主任將共同觀摩我們各個班級的早讀狀態,我們要看到的是,端正坐姿不趴下,手拿書本不放下,大聲朗讀不停下,我們要用我們最激昂的早讀向2014新年獻禮!

  《沁園春·長沙》的末句問道:"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答案是什麼呢?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想法,但此刻我要說的答案是:"我主沉浮!"

  因為堅信"我主沉浮",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再奮鬥14天,期末考卷定會給予我們一個圓滿的答覆!

  最後,預祝每一位同學在期末全市七校聯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期末聯考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期末聯考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