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春花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春花絮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新年和以往一樣,沒有什麼特別,我拿了我該拿的東西,去了我該去的地方,吃了我要吃的東西,買了我想買的衣裳。可是就在初一的晚上,一段小插曲打攪了寧靜的生活,而也正是因為這樣,我才又長大了不少。 

高高興興的,我從奶奶家吃完了飯,拿了紅包到了家裡,今天可是大豐收啊!打開自己的衣裳口袋,到處是紅色的袋袋——紅包。我把每個紅包都打開,開始數今天的收穫,一張,兩張……嗯?這張一百元怎麼好怪的?我疑神疑鬼的把錢舉過頭頂,在日光燈的照耀下看起了毛澤東的頭像,好像胖了點,是這樣嗎?我拿起了幾張100元作起了比較。真的,頭像不對,我的疑心更加重了,我量了一下大小,小了一點!我開始擔心起來……不會是假幣吧……經過反覆的認證,真的是一張假幣,我真的是太倒霉了吧。 

現在怎麼辦?用了嗎?嗯,只有用了,說不定還能混出去呢!我暗自打起了如意算盤……到超市去?不行,那有驗鈔機。那就去點心店,也不行,那裡的老闆娘是“老財務”了,這個一定會被發現。那就給賣水果的人,他們一般不認識的。對,就這麼辦,我盤算到。無意中,那條丟在一邊的紅領巾,在飄揚着,代表着什麼?我是一個中學生!是的,老師也教育過我們,要做一個有道德的小公民,而我這樣做卻會讓這張假幣不斷流傳,讓更多的人受害,我知道收到假幣時的心情,痛恨那個傳播假幣的人,我如果這樣做了就會讓更多的人為此而煩惱。可是我又不是神,我可顧及不了那麼多。我心中的貪婪,默默的迷惑了我。但是我是一個中學生,是祖國的接班人,又怎麼能如此的自私自利呢!不可以,對不可以! 

紅領巾在胸前飄揚,這就是一種使命,就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壓力!我要時刻的嚴格要求自己,無論是在哪一個方面! 

我做到了,拿着這張假幣,坦坦蕩蕩的走進了銀行,把它上交,不再讓它危害到更多的人! 

領悟有時只是這一瞬間,這一樣普普通通的東西也能讓我明白不少!我一直在學習,在成長,在這個新春的夜裡,我也在領悟,在長大!

  上外靜中 

  初二(1) 

  戴偉傑

您正在瀏覽: 新春花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春花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