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我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遠家千里,夢縈遠方。雙手展開,背對夕陽。拉扯的影子,恰似離家的路程。

  曾經熟悉的景物更加熟悉,城市迷人的光撲朔着,然而我想要的卻只是一盞昏黃的燈。

  家在眼中迷離。這樣的場景從來沒有在現實中出現過,然而我卻心醉於此。魂牽夢繞?

  爾間,小學的時光已經遠離了三年。徜徉的夢中,依舊像畫卷一樣展開……

  ……

  四前的一天,我靜靜地坐着。期中考試考完了,我考得很差,濃濃的愁思像漫天的雨,無法逃避,也不敢面對。我想脫離這個家。

  雨將一切甩在後面,一陣詭異的沉默,終於,爸爸進來了,問我:

  “你考得怎麼樣?”

  又是一陣沉默,我清晰地聽見窗外的雨打在篷上所發出的粉身碎骨的聲音。

  “很差。”我低着頭,臉緊緊地繃住,卻依稀感到爸爸的笑容不經意間的僵化,短短的一瞬,就又恢復平常。靜的恐怖,心跳、喘息一併消失,唯有我的眼淚在眼眶中遲疑着。

  就像我所不知道的未來。

  就在一個星期前,在去學校前,在家中,我清楚地記得自己說的那句話:“這一次我一定會考第一!”而今的我只有獨自坐着,失落的愧對我的那句“狂言”,同樣也有爸爸的眼神,或許可以說是希望。

  度日如年,誰都沒有說話,窗外的雨在唱歌,似乎好奇的張望着這個家所發生的一切,靜靜的猜想着。對,這是一個家。

  “沒關係,下次繼續努力。”好像儘力用一種很平常的語氣,但卻字字刺在心上。

  我不說話,輕輕抬頭瞟了一眼。發現爸爸正注視着我,眼中飽含着鼓勵,最主要的是一種家的溫暖,如“春江水暖”,有“鴨先知”的感動。

  媽媽進來了,放下手中的水果,輕輕的摸了我的頭,同樣沒有話語。但我……

  對,這是我的家,我永遠不會脫離的家。這樣里有我的家人,他們對我的支持永不會隨我的起伏而變化。家,永遠站在我的身後默默注視着,等待着我去擁抱。

  ……

  忘記了多久沒有自己給他們打電話,我依然靜靜的坐着,只是不是同一個地方。窗外已經暗了,不曾下雨。漫天的燈光像是交織的網,在捕獲他的獵物。

  我拿起聽筒,撥下那個熟悉又熟悉的號碼。電信號順着交織的網,流向遠方,千里之外。我有些遲疑,猶豫着想把電話掛掉,但在電話聽筒上。

  “喂?”

  “……”

  “是××嗎?”

  “……”是媽媽,我竟無言以對。

  “你最近身體還好嗎?在那邊習不習慣?最近成績還好嗎?做了哪些好事?”媽媽的語氣似乎還是像往常那樣。一連串的問號,一連串的感動。我無言,靜靜的聽着媽媽的嘮叨,厭煩轉瞬間變為感動。

  “你爸爸出差了,我過幾天就要做手術。嗯?”

  “哦。啊?那……祝你手術順利。”我有些不知所措。

  “謝謝。”我聽見那邊的笑聲,“你們還有一個多月就考試了啊,那要努力哦,考完之後到這邊玩,順便可以見見以前的同學。”

  我感到一些溫馨,一切不快樂灰飛煙滅,好像是一縷陽光穿過雲層,緊接着又一縷,一縷一縷,我的心在升溫。

  ……

  “那我先掛了。記住你的夢想,在最後的一百米,衝刺吧!”

  “拜拜。”耳旁是一陣忙音,躺了下來。又是一個夜晚。

  這就是家,是我醉心的感覺。對家的感覺,從前或許是逃避,或許有感動,現在已經磨合成了愛。

  那魂牽夢繞的燈光或許永遠不會出現,而我寫下:

  一根線可以組成一個我愛的家。哦,不,不需要線。不管多遠,只要心在一起,愛家的感覺永遠普照着。

  就像夢一樣,超脫時間和空間的阻隔,提筆,靜靜的寫下亘古不變的主題:

  《我愛我家》。

  第二天,哥哥告訴我,那天媽媽在電話前躊躇了好一陣,撥通了號碼又掛掉。媽媽既想打電話給我,聽到我的聲音,又不想影響到我緊張的學習。

  我哆嗦了一下,撕下昨天寫的草稿。又翻開一頁,重新寫下:

  《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