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心一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心一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傾心一愛”,愛什麼?什麼真正值得我們愛?其實,世間並不缺少愛,只是我們缺少一雙發現愛的眼睛和一顆感受愛的心。古代,女子講究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稱其為才女。而我,不是一個才女,但是,我卻把愛傾注於詩詞中,以此來體會中國文化之博大精深! 

  愛其以詩誦景 

  駕一葉扁舟,順着清澈的溪流來到那如水的江南,與杜牧共同尋找那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的水鄉風情。把酒言歡,共同欣賞這令人魂牽夢縈清秀山水。告別了那蕩蕩悠悠的小船,徒步登上了青山翠嶺,只見王維在此舉杯高唱“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我不由得拍手叫絕!王兄啊:“祖國之大好河山,豈是你我幾句閑談所描繪的了得?何不共登山頂,去領略那高山之巔的壯美?”於是,在那狹窄的小路上,在那蒼松翠柏之間,多了兩個攀登者的身影。登上那積翠如雲的山頂,巧遇杜甫,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情油然而生。 

  愛其以詩寄情 

  穿越時空隧道,來到李白的房間,目睹了他邀明月共飲,寄思親之情與明月。脫口而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慨嘆。告別了這深情景象,來到了大雪紛紛的塞外,只見高適與董大在深情告別“莫愁天下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一語道破心中的苦悶。且不說唐朝,飄飄蕩蕩來到了女詞人的面前,看到那昔日貌美如花的奇女子,如今已人比黃花瘦,飽受離別之苦,無奈,只能以詞寄情“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愛其以詩言志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的雄心壯志經歷史滄桑而又不退色;李白那“長風破浪會有時,只掛雲帆濟滄海”的豪言壯語又讓多少迷途中的年輕志士重新拾回自信;聞天祥一曲“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寧死不屈有激勵了多少熱血男兒叩響了報國的大門! 

  在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詩詞成為了一顆璀璨的明珠,經久不衰,熠熠生輝。我愛詩詞,傾心於詩詞,是詩詞將情景交融,形成了一首首動聽的歌,柔美的曲,將情、景、志巧妙結合在一起。傾心一愛,愛詩詞,讓詩詞成為生活主旋律!

您正在瀏覽: 傾心一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心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