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光倒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倒流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夜,沒有任何預兆,只有寧靜的月光女神,身披銀紗向我走來,她柔聲說:“睡啊,孩子。”我安然閉眼,可剎那間天旋地轉……

  睜開眼,卻是一片黑暗。忽然聽見一陣細微的腳步聲,隨之亮起一簇燭焰。“你是誰?是如何闖入皇陵的?”來人驚異地問我。我大為疑惑,這是皇陵?燭光漸漸照亮了我們彼此,我一眼認出他頭上的髮髻,身上的盔甲,腰間的青銅長劍。難道時光倒流,我又回到了古代?“你到底從哪裡來?這裡沒有李丞相的命令誰都進不來!”李丞相,皇陵,青銅長劍,莫不是燦爛輝煌的古秦時代?這一切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太過熟悉,幾個月前我剛剛拜訪了古老的西安,秦始皇陵又怎能錯過!事實如此,我親身經歷了時光倒流,回到了千年以前的秦帝國,還誤入了皇陵禁地!

  “我……我從……”一是頓住,我該如何回答,索性直截了當些,“我從幾千年以後的世界來。”“什麼?”那人,應該是守衛吧,愣愣地盯着我。我笑道:“反正你不用怕,建這陵墓耗時37年,李斯他也不會隨便進出,沒有人會發現我!”“你別直呼丞相的名諱,這可了不得!”他驚恐地望着我。“你看,”他移了移燭台,手向前指着,“那時上個月才制好的陶俑。”我順着他的手勢望去,無數士兵正凝神正視我的雙眼。

  天,你竟然給了我這樣大的驚喜!

  我細細端倪着他們,這一群真實而虛無飄渺的“空心人”。他們佇立在這裡,佇立在時代的顛頂。他們千人千面,沒有一點重複,據說是按照匠師的面容仿製成着千變萬化的臉。空心人們好像也在看我,看我奇裝異服,看我笑容滿面。因為他們不能笑,也笑不出來。我伸出手,撫摸他們的臉,原本粗糙的陶土竟打磨地如此光滑。他們不像軍人,沒有軍人的風餐露宿,沒有軍人的思鄉念家,沒有軍人的勝者風範,儘管看起來威嚴而驕傲!

  “怎麼樣,不錯吧。”守衛略帶自豪地說。可我看着這傑作,卻覺得少了點什麼?是感情。壓迫下的匠師只有技術,沒有藝術。他們只有服從,卻從未傾注情感。空心人永遠只是空心人,永遠是沒有感情的“動物”。

  眼前的守衛和燭焰變得模糊,一切都在消失。兵馬俑,古秦,空心人,情感……

  醒來,我只記得一句話:沒有感情的東西,永遠只是工藝品。

您正在瀏覽: 時光倒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倒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