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怎樣看待上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怎樣看待上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怎樣看待上網 

  上網是怎樣的呢?在這個高新技術科技發達、信息靈通的21世紀中,上網成為了人們必不可少的“必修課”,也在現代人的業餘生活中逐漸佔有了重要位置,甚至在一些如上海這樣的大城市裡,如果你不會上網,那就別想在這裡任職了,這樣看來,上網真是讓人們“寸步不離”啊。 

  在我們班,分為了兩組同學,一組同學認為:上網的信息量大,可以學到許多在課堂里和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和東西,網上也可以隨時向最好的老師學習,只需輕輕幾點,就像真的老師一樣,講的知識甚至比課堂上老師講的“有過之而無過及”啊,上網自由靈活,隨時可以開機學習,既能夠讓自己保持着高性能的大腦勞動,也可以讓自己自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時間,從這些事例中可以看出來,好像是上網利處大於弊處。 

  而另一組同學則認為:網上的知識良莠不齊、魚龍混雜,而我們青少年又缺乏辨別是非、區分良莠等方面的知識,很容易受到不良信息的侵害,而且我們青少年正處在接受新事物的關鍵時期,如果上網不當很容易就會導致上癮,沉迷於網上聊天和網絡遊戲中,一些網絡遊戲中甚至含有不良信息,這極易導致我們的思想受到侵害,而且我們青少年的自制能力和自控能力還比較低,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甚至是十幾個小時,這樣極易誘發各種疾病如:視網膜脫落等等……疾病甚至嚴重者會導致死亡,從這些事例中,又好像是網絡的弊處大於利處。 

  在我看來,網絡既有利處、也有弊處,關鍵是要看使用者是怎樣使用的,如果使用的妥當,網絡的利處會充分的體現出來,使你獲益匪淺,使你的成績步步高升,縱使網絡有再大的弊處也不會影響到你,相反,如果使用不當,如沉迷上網聊天、玩網絡遊戲等,那麼網絡帶給你的,就只有弊處了,不僅如此,如果上了癮,甚至可能會導致違法,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而你則絲毫不會感受到網絡帶給你的好處。

您正在瀏覽: 我怎樣看待上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怎樣看待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