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心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重男輕女是現代家庭中都存在的問題。也許你會問:“這跟你有什麼關係?”關係可大了,就是這個問題成了我的心事。 

  在家裡,我有兩個弟弟,大的已經十多歲了,但奶奶總說他小。去年,他把我電子琴的插頭摔壞了,我剛要打他,奶奶就來了。奶奶見地上的插頭,又看看我,明白了不少。我以為她會罵弟弟,可她卻說我:“你幹什麼,欺負弟弟啊!”我馬上辨認:“不是拉。他把我的電子琴插頭刷壞了。”“摔壞就摔壞,也用不着這樣吧。他又不是故意的,他還是小孩子。”奶奶可能不知道,他摔壞的不止一個插頭,還有可能摔壞了我的夢想啊!我百口莫辯,怎麼也說不清楚,反而越說越糊塗。我停止辨認,因為那是沒用的。我跟奶奶說:“偏但弟弟只會寵壞他。”奶奶不信,說沒那麼誇張。 

  還有一次,弟弟為了泄他心裡的怒氣,把我辛辛苦苦寫了半個小時的作文撕了。我很生氣,弟弟見我生氣了,知道我又要打他,就連忙跑開了。我一直追着不放。“哎呀!”弟弟摔倒了。奶奶聽到喊聲,聞聲趕來,見到弟弟那樣和旁邊的我,又指着我大罵:“你是怎麼了?你平常不是很疼愛他嗎?為什麼你總是打他?”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說:“不是我打他,是他太自私了。撕了我的作文,難道還怪我?” 

  “他又不是故意的,再說他還是小孩子……” 

  “小孩子,小孩子,他已經十多歲了啊。這也是小孩子,那我呢?我十一歲的時候你總說我長大了,可現在呢?” 

  “過去和現在是不一樣的。” 

  “哪有什麼不一樣的啊,還不是你們重男輕女。” 

  我不想再聽下去了,跑進卧室,撲在床上,我哭了。很傷心的哭了,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家長總是這樣,但我又不想知道,因為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疑問,沒有人能說出能讓人真正滿意的答案。 

  誰能幫幫我,幫我讓世界永遠都不存在重男輕女的問題,誰能幫幫我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