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捕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捕魚 標籤:捕魚作文 捕魚記作文

  夕陽緩緩灑落於人們的臉龐,此刻村民那一抹抹燦爛的笑容已成了村裡別樣的景緻。六月的風吹在臉上使每個毛孔微微張開。勞作了一天的人們此刻怡然自得地躺在椅上。

  “快來看哪,有好多小魚。”一個男孩雀躍的歡呼着。幾個老漢三三倆倆地圍上去探出半個身子,乍一看果真有魚。他們各自回家抓起網便往田溝前跑去。

  溝里的水叮叮咚咚的流淌着,老漢一把操起手中的漁網向水中撒去,水上泛起了陣陣漣漪。水紋一圈圈向外撥開,突然聽得撲騰幾聲,原來魚兒上網了。魚身在夕陽照映下透出淡淡的光芒,在拎起漁網的那一霎那,仿彷彿看到了一件金縷玉衣。

  當老漢欣喜地把魚放入桶中時,魚奮力跳出,當它落到地面上時,嘴一張一翕呼吸非常困難。它痛苦地在地上扭動着,是出了渾身解數依然無法逃脫。儘管渾身沾滿了泥土,儘管鱗片已劃出了一道道血絲,可它仍在掙扎。這不由得使人對它肅然起敬。它對自由與生命的憧憬和追求令人讚歎。

  連魚都如此珍惜生命,更何況是人呢?

  西林中學初二:sad丿極限

您正在瀏覽: 捕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