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捕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捕魚 標籤:捕魚作文 捕魚記作文

   暑假我最喜歡到莫愁湖公園去玩了,不僅是因為那裡有迷人的風景和綠色的草坪,更是因為那裡還有一個小池塘可以捉魚。 那天媽媽帶我到莫愁湖公園裡去玩。公園裡一共有三個池塘,前面兩個池塘都是人工養的金魚,只有第三個池塘里是野生的小灰魚。許多人在池塘邊捉魚、撈蜢蟲。我和媽媽先是坐了一會兒,看着這些小灰魚在水邊游來游去,終於我也忍不住了,走上前去用手在水裡左撈右撈,可是,一條魚也沒有捉到。我想:“既然用手捉不到,那可以用工具啊!”於是,我就和媽媽回到家一起思考起來。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做一個小勺子,不就可以捉到魚了嗎?媽媽一聽就從廚房裡拿出一個漏勺,裡面蒙上一層紗布。 第二天,我們帶着捉魚的工具又一次來到池塘邊捉魚,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捉了兩條最小的魚。一回到家,我就跟媽媽說:“用這個小勺子捉魚,十幾分鐘才捉到一條魚,效率太低了,最好做一個更好的工具。”我突然想到漁翁用網來捕魚,我們也可以用網來捕魚。這時媽媽正在抹桌子,她手裡拿個一個紗做的碗罩。我說:“碗罩也可以當網啊!”媽媽說:“好啊,我們就試試吧!” 第三天,我和媽媽再一次來到池塘邊,一到那裡,我就撒了一網,又馬上提上來,怎麼一條魚也沒有呢?媽媽說:“網撒下去,要等一會兒,再提上來。”我說:“哦,原來是這樣。”我又撒下去第二網,過了一會兒,再提上來的時候發現一群魚正在網裡活蹦亂跳,我把它們裝進水桶里,就和媽媽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我想:俗話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不論做什麼事,只要肯動腦筋,沒有什麽事時做不成的。
 

您正在瀏覽: 捕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