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捕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捕魚 標籤:捕魚作文 捕魚記作文

  暑假期間,我到鄉下阿姨家去玩,他們家沿河而居,岸邊楊柳依依,河水綠盈盈的,映着柳的倩影。

  三伏盛夏,烈日炎烤着大地時,綠水中的小魚兒卻頗為悠閑地在水草間嬉戲。我與表弟在柳蔭下乘涼時發現小魚兒還真不少哩,於是,我倆就想灑網捕魚,正巧表弟家也有捕魚的工具。我們找來一根長長的蘆柴和一張長方形的魚網,開始了捕魚計劃。

  我先理順了魚網,又把網的長邊牢牢地系在蘆柴上,最後用幾塊鐵皮墜在網的下面。這樣,魚網下水就會垂直,而不會浮在水面上,一切準備就緒。我剛想把魚網拋下水,細心的表弟連忙阻止我,“你就這樣灑網,怎麼把網拉上來呢?”只見他用一根很長的繩子緊系住蘆柴的一端,另一端系在岸邊的欄杆上。哈,拋網啦!我們握住蘆柴一端,像扔標槍一樣將蘆柴射向魚多的地方。

  “嘩”一聲水響,頓時,河面上出現許多漸漸合攏的漣漪,原來剛才在水面上游的小魚兒都被嚇得鑽進水裡去了。我和表弟並住呼吸,耐心等待着。一會兒,水面又泛起無數小漣漪——魚群又浮出水面游來游去,越來越接近魚網了,忽然“嘩”一聲,那蘆柴猛然抖動了一下,像被一股力量拽了一下——魚兒上網啦。只見網上有幾條魚在拚命掙扎着,時不時翻起銀白色的腹部。我想把網拉上來,表弟卻讓我再等會兒。想讓更多的魚能上網。

您正在瀏覽: 捕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