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心去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去做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用心去做

  我不管前方的路是否遙遠,但只要我用心去做,一步一個腳印,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題記

  我是一隻很小很小的蝸牛,小到幾乎沒有人關注我,更沒有人愛護我。我太小太弱,以至於我的食物都給個頭比我大的同類奪走了;我的小房間也被個頭大的同類搶佔了;平時我受盡了同類的欺辱……唯獨我的父母還關心我、愛護我。父母有一次對我說:“孩子,不要膽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你缺乏的只是勇氣和力量。如果有一天你爬上了門前的紅楓樹,摘到上面最大的葉子,你就成功了。”

  我望着門外高大無比的紅楓樹,戰戰兢兢地搖晃着頭:“太……高了,我怕,我怕掉下來,我……不行。”

  但父母依舊鼓勵我:“去吧,這是鍛煉你的機會,你需要勇氣。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成功!”

  我擦乾了淚水,想到我的房子被搶佔,想到食物被奪去,想到同伴平時對我的欺凌,我咬了咬牙,點點頭,開始了我的旅程。

  我來到紅楓樹下,開始一點點地往上爬。爬着爬着,我竟一點也不覺得累,還有一絲悠閑。這時,樹上飄下了一片葉子,正好“砸”在我頭頂上,我沒抓穩,骨碌着滾了下去。唉,又要重新來了。這一次,我警告自己:“要用心去做!”

  似乎過了大半個世紀了,我也不知道爬了多久,早已大汗淋漓,但沒有絲毫的鬆懈,我身後一排白色的液體就是我努力的見證。“喳喳……”一串清脆的鳥鳴聲在我耳邊迴響——是一隻美麗的喜鵲。她站在枝頭上梳理羽毛,好半天才注意到我,眉宇間閃現出一絲神氣:“喂,朋友,你在做什麼?”我氣喘吁吁卻略帶自豪地回答:“我要爬到紅楓樹頂,去摘最大的紅楓葉!”喜鵲歡快地叫了一聲,嘲諷道:“你這個小東西,還想爬到那麼高的樹頂上?別做夢了,你連個翅膀都沒有,怎麼做得到?還是趁早下去吧!”說完,她抖動了一下羽毛,飛走了。

  我伸了伸觸角,甩了甩頭上的汗珠,對喜鵲的話置之不理,依然用心做我的事。我堅持地爬着,用心地爬着。下雨了,我不予理睬,不管下滑多少,我依然若無其事地向前爬着;颳風了,我沒有縮回殼中,朝前爬着;迎着第一縷陽光,用心地朝前爬着……

  這期間,那隻漂亮的喜鵲回來看過我,看我還在艱難地爬着,又對我說:“朋友,我已經告訴過你,為什麼還要折磨自己呢?”我簡潔地回答:“你不會明白的。”喜鵲見勸不動我,飛走了,再也沒有回來。

  ……

  終於有一天,我的眼前出現了一片大大的紅楓葉,搖曳在樹頂。我萬分喜悅,連忙爬了過去,摘下它,眼裡閃着淚花,心裡說:“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望着下面一片秀麗的景色,我哭了,高興地哭了……

  從此,我不再是那隻懦弱的小蝸牛,而是一隻有力量、有勇氣的蝸牛,敢於面對前方的路,不再退縮,只用心地埋頭做自己的事。

  不去關心他人的冷嘲熱諷,不去關心自然的惡劣條件,只要用心去做,一步一個腳印,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後記

  初二:丁貝兒

您正在瀏覽: 用心去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去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