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心去說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去說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用心去說謊

  說謊是失真的行為,但是善意的謊言卻是用心說出的真的行為。

  一盼兒

  她是我的鄰居。她的兒子幾年前去了美國,就再也沒有音信。她天天在路口站着,盼啊,盼啊,盼着她的兒子平安歸來,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但到死,她也沒有實現。

  我忙於中考的奔波,每天踏着黃昏回家,都看見她小小的身影在晚霞的光輝下暗淡無光,雖然我只看到背影,但我也可以想象她從滿懷希望到極度失望的痛苦。

  但她從沒有放棄,她以一個母親的姿態等着,等着,她就像望夫崖上的神女等着等着,盼着盼着。

  二死亡通知書

  有一天,我從她家經過時,發現有一封莊重的信塞在油箱中,我好奇的抽了出來,是英文,我查了英漢字典,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這竟是一封死亡通知書,她的兒子在國外已孤獨的離去。這讓她知道了該多傷心啊!

  三送信

  我於心不忍,寫了一封信,敲開她家的門。她用滄桑而又慈祥的聲音激動的問:“孩子,是你回來了嗎?門沒鎖,進來吧!”我回應道:“不是,我是你的鄰居。”便推門進去了,她的臉上有些失落,我又說:“這有你兒子的一封信,奶奶,我給你讀。媽,你的身體怎麼樣?我在國外過得很好,買了房,還買了車,不要挂念我。”我用歡快的語調讀完了那封假家書。她的臉上浮現出了久違的笑容,臉頰滑過一滴晶瑩的淚珠,那是幸福的淚珠。

  之後的幾個月,我每個星期都給她讀一封兒子的信。她走的時候,我在她身邊,她的臉上帶着笑,慈祥,快樂,滿足,她是幸福地走的。

  我默默祈禱,她和兒子在天國快樂的生活,延續那一段死亡也不會剪斷的親情。不,是堅信,她一定會的。

  我曾經認為自己失真了。後來,我想通了,我是在用心說謊,我並沒有失真,而是真得更加自然,真得更加美麗。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用心去說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去說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