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你老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老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再次聽到趙照的《當你老了》時,是在校園的廣播里,我的心中依舊是萬分的感慨。這首原本用來表達夫妻深情的歌曲,如今聽來,卻有不同的感受。一個模糊的身影漸漸步入我的腦海,那是我的母親。

  小時候總有大人打趣地問我們,你以後長大了要怎麼對媽媽呀,我總是中氣十足地說,我要對媽媽好。這是如今青春的我心中的答案,當你老了,媽媽,我會好好愛你。

  當你老了,頭髮白了,睡衣昏沉,我會輕輕地為你蓋上被子,躡手躡腳地走出卧室,生怕吵醒你,就像我還是個嬰孩時你對我的那樣。長大后的我,依舊沒能讓你輕鬆,你怕我累,怕我辛苦,你還是悄悄地為我提起拖到地上的被子,悄悄地關上房門,悄悄地在心裡許下對我的祝願。當你老了,我也要為你做着同樣的事,為你做着同樣的祈求。

  當你老了,走不動了,我會俯下身,吃力地背起你,背你過泥濘的路,背你跨積水的坑,就像你曾經為我做的那樣。還記得小時候,突降大學,那年的雪罕見的大,你就這樣果斷的背起了我,我看到了身後那一個個深深的腳印,也看到了你對我深深的愛。當你老了,我也要背起你孱弱的身體,陪你走過你無法通過的道路。

  當你老了,咬不動了,就讓我來喂你吧!當你老了,眼也花了,就讓我做你的眼睛吧!當你老了……我還年輕着。

您正在瀏覽: 當你老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