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閃光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閃光點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還得從這樣一個故事說起:很久以前,有兩塊石頭被深埋在地下,不知過了多久,時間在一點點地逝去,尤如溪水枯竭一般,漸漸失去活力。這兩塊石頭就這樣被與世隔絕起來。

  有一天,只見周圍搖晃起來,石頭甲(暫稱石頭甲)對石頭乙(暫稱石頭乙)說道:“是什麼東西?”

  “不知道,不過也沒什麼吧,反正我們一直也得呆在這兒。”

  “也許,也許我們能出去……”

  巨大的轟鳴聲打斷了它們之間的談話,一束強光射入,兩塊石頭立即被剌激得睜不開眼,石頭甲微閉雙眼扭過頭對石頭乙說:“這是陽光,我記得這熟悉的熱量。”話音中聽得出他的興奮。石頭乙聽了也興奮地抖動起來。就在這時,一中年男子走了過來,他戴一頂藍色帽子,厚厚的衣服上滿是泥土,一臉地沮喪,嘴裡還抱怨着,說什麼淘金……說著還向兩塊石頭的方向走了過去,拍拍衣服上的灰塵,坐在了石頭乙上,他當即被磕得生疼,驚叫着跳起來,還一邊咒罵著,當他轉過身來想看看到底是什麼鬼東西,他突然呆住了,吞了吞口水,擦了擦眼,直勾勾地盯着一塊石頭,然後發瘋似地撿起石頭乙,大叫道:“金子,是金子啊!”然後揚長而去,丟下孤憐憐的石頭甲。“原來它是金子。”石頭甲喃喃道,充滿了羨慕,可眼中只留下那個中年人的背影。

  時間再次流逝,泥土又覆蓋了被挖出的石頭甲,不知他又漫長地在土裡度過了多久。時機到了,一天,伴隨着巨大的轟鳴聲,石頭甲又從土裡跑了出來,它想:我終於出來了,同伴做了金子,我也不會僅僅是一塊石頭吧。於是它翻滾着,拖着沉重的身體滾入了離它不遠的小溪里,身上的泥土被洗刷掉了,這是……他自豪地瞧着自己,暗黃又發著淡光,身體里還有隻小蟲,此時,他高興地叫着:“我不是塊石頭!”,突然,一個路過的小男孩發現了它,驚異地把它捧在手裡,這是琥珀……

  這是媽媽送我的琥珀講給我的故事,現在我又把它講給了你們。故事之餘,它還偷偷地告訴我:天生我才必有用,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作用,而不是做毫無用處的東西,每種事物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閃光點,不要盲目地去羨慕,去讚歎,而是去努力尋找自己的閃光點,發現自己閃光點的那一刻,將是我們一生中最閃亮的一刻,所以我們要充滿自信與期盼,還有自己的勇氣。

  我曾向我的琥珀詢問那塊金子的事,它說,那塊金子?那才不是金子。原來是那個中年人看錯了,金色的陽光灑在石頭上,誤認成了金子。它在一次機遇里碰巧又看見了它,那時,它還是塊石頭,獨自在陰暗的角落裡,沒能發掘自己。

  由此可見,固然沒用,也要發掘自己的閃光點,當你掘出你的閃光點時,你將光彩耀人。

  綦江中學初一:xiaomaolin

您正在瀏覽: 發現閃光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閃光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