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誇誇同學的閃光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同學的閃光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成績最好的是周乾。以前,曹操稱讚孫權時說:“生子當如孫仲謀”。現在,稱讚我們班第一大“才子”周乾時說:“生子當如周乾”。

  周乾特別愛看書,一日不看書便渾身難受。有一次,下課鈴一響,我們就湧出教室,興奮得手舞足蹈,我和幾位同學正準備玩遊戲時,我突然想起有誰沒來,嗯,是周乾!我馬上就意識到是他。我飛快的跑進教室,只見周乾在看書。周乾看書的樣子簡直就是“王母娘娘開蟠桃宴------聚精會神”。旁邊有幾位同學在打鬧,他還在看得津津有味,我不相信他能看得這樣入迷,會不會是假裝在看書呢?我走到他面前叫道:“周乾,我們去玩吧!”周乾沒有應答。我又連叫了兩遍,他任然沒有回答。我有些不耐煩地大聲一叫:“周乾”。他嚇了一跳,瞪大眼睛望着我“啊,啊?你這麼大聲想嚇死人呀!”。我說:“和我們一起去玩遊戲吧!”周乾一本正經的說:“書里的故事特別精彩,正看得如痴如醉,你去玩吧”。他這種愛看書的精神,真讓我佩服。

  周乾不但愛看書,而且上課也很認真。“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里等老師來講課,像五十九株花兒在靜悄悄地等待着辛勤園丁的澆灌。老師還沒來,大家按照慣例開始朗讀課文,朗朗的讀書聲從教室里飛出來,像動人的童聲大合唱,音符飛滿天。其中周乾讀得最好。老師走進教室后,我們頓時停住了讀書聲。上課後,老師出了一道題,題目剛一出來,我就想:老師又出這種枯燥乏味的題。想到這,我開始凝神苦想起來。過了一會兒,只見周乾把手舉得端端正正的。老師讓周乾起來回答,他答得非常正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隨後,老師又讓我們站起來,自己在文中找一個詞,如果別人解釋了自己的詞語,就坐下來。我想:解釋什麼詞語呢?這時我找到了“濫竽充數”這個成語,但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意思。此時此刻我像熱窩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不知道周乾能不能答上來。沒想到他很快的解釋了“濫竽充數”這個成語的意思,我提到嗓子眼兒的心一下子放了下來。下課後,我對周乾說:“原來你學習好是因為上課認真聽講啊!”周乾笑了笑說:“是的”。

  這就是愛看書,學習好的周乾,如果你想認識他,請到中山小學401班來找他吧!

  四年級:作文大俠

您正在瀏覽: 誇誇同學的閃光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同學的閃光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