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誇誇同學的閃光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同學的閃光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位好朋友,長得白白胖胖的,個子高,還與我同年同月同日生,雖然現在和他分離快半年了,但他的光輝事迹使我永遠也不能忘記與他做同學的日子。

  他愛勞動。每次老師讓大家一齊做衛生時,總有兩個身影飛快地抄起拖把和掃把,幹勁十足地做起衛生來,這兩個身影便是我和張策。有一次,我和他同時到校,他一進班就說:“哎,這教室真不幹凈,吳昊晨,我們來掃一掃吧!”他說邊放下書包,我卻漫不經心地回答:“你要干自己干,我又不是班長,我才不幹呢,哼。”誰知,他還是拿起工具,自己打掃起來。頓時,我看見他的腳崴了一下,重重地摔在地上,我想起昨天和他踢球時,腳受傷了,但想到這兒,我面紅耳赤,跑過去扶他,他卻自己站起來說:“謝謝,不用幫忙。”我一手快速奪過他手裡的工具說:“我來干吧,你去休息吧。”他卻笑着搖搖頭說:“不如咱倆一塊干,咋樣?”“好啊。”說完,我們低下頭,幹了起來。打掃完衛生,我們已經是腰酸背疼了,但我們看着乾淨的教室,疲倦馬上消失了,隨後同學也陸續來到,上課時,老師問:“教室是誰打掃的?”張策馬上回答說:“是吳昊晨打掃的。”這時,大家不約而同地向我投過來一種讚許的目光。

  他為人大度。有一次,他和我一起回家,過了校門口,看到地上躺着一位穿着破爛的老人,旁邊蹲着一個衣不遮體的小孩,大概是老人的孫子,他用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憐巴巴地望着每一個過路人,我心動了,但一掏口袋,唉,一分錢也沒有。我失望地望着張策,他居然毫不猶豫地將十元錢給了那個小孩,小孩馬上接過錢,用手語說著謝謝,把錢放在老人手中。張策不是天天沒有零花錢嗎?難道這是他……突然,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路,張策拉起我的手說:“走啦,你還回不回家?”

  這就是我的朋友:愛勞動,為人大度的張策。

  四年級:吳昊晨

您正在瀏覽: 誇誇同學的閃光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同學的閃光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