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母的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夜色已從天而降籠罩了大地,兩旁的路燈發出昏黃的光。天上沒有星星,只是隱隱約約有點月亮的輪廓。我獨自徘徊在離家不遠的小路上,希望清風能吹散心中的陰雲。

  我和媽媽吵架了,吵得不可開交,原因很簡單,因為她總拿我跟別人比。

  媽媽說,別人家的孩子斯斯文文,而我卻瘋瘋癲癲;別人家的孩子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而我卻偏偏樣樣不通;別人家的孩子乖巧聽話,而我卻說一句頂十句……好像在媽媽眼裡,我渾身上下一無是處!這樣的數落不止一次了,我終於忍無可忍,扔下一句:“那你去人別人做你的孩子好了!”便衝出了家門。

  走在小道上,吹着涼爽的風,我好受了一點兒,但還是很不服氣:媽媽怎麼能這樣呢?難道她忘了每次我捧回獎狀時她那鼓勵的話語?她忘了我主動做家務時她那欣慰的笑臉?她忘了我參加的節目能到南寧比賽並獲了獎時她那自豪的表情?所有的這些我所取得的成績和她自己給予我的表揚她都忘了嗎?怎麼現在專挑我的缺點和別人的長處比呢?真實太傷我了!

  我走累了,蹲在一塊大石頭上,伸手拔起一株野草,隨風一揚,草屑便順着指尖的方向飛走了。如果,我的煩惱也能像這樣飛走,那該有多好。

  “還是回家吧,媽媽這是激將法,是為你好呢。”一個聲音響起。誰?我四下環顧,沒有人。

  “這都不明白嗎,小傻瓜。剛才不應該說那樣的話的。”聲音又想起了。

  這次我明白了,這聲音來自我的內心。“不,我不回去,我要讓她來找我!”我固執地說。

  “還是回吧,別讓媽媽擔心了。”

  “真的要回去嗎?”我漸漸被屈服了。

  “回吧,別忘了媽媽對你的好!”

  好?對呀,媽媽對我的關懷是數不清的呢。

  小學快畢業那時,我每天在學校和家的馬路上穿梭,學習的負擔很重,晚上還苦讀到深夜。媽媽總會送來一杯熱牛奶,什麼點也沒說就悄悄出去了。媽媽就在房間里縫縫補補或拖地板,看電視也要把聲音關掉。那時,只要我房間的等是亮着的,媽媽房間的燈也一定是亮着的。

  我從小皮膚就不好,很容易過敏。月假剛返校的那天,可能床板因為有蟲子爬過,當天晚上我就過敏了,第二天起床,發現脖子和手臂都紅紅的一片,像煮熟了的鮮蝦,面部浮腫,彷彿一夜間變胖了許多。我馬上打電話給媽媽,沒幾分鐘媽媽就趕來了,趕緊請假帶我上醫院。打了針吃了葯后,醫生說這時比較特殊的過敏症,給我開了個藥方,說每天都要給我熬,堅持吃一個星期才能完全好。我為難了,上學不能請假那麼久,不然功課會落下的,每天要吃藥很麻煩,如果讓媽媽送葯的話,那她不是很累嗎?我看看媽媽,不知所措。媽媽拍拍我的肩,說:“沒事,媽媽每天會給你送的。”“可是……”“沒有可是,不要緊。”媽媽的話語中帶着堅定,我沒有再說什麼。之後的一個星期,媽媽都給我送葯。媽媽每天早上要早起,把葯熬好再去上班,下班后加熱再拿來給我,下午也是這樣,有時候她都顧不上自己吃飯。如果中午艷陽高照的話,媽媽就會汗流浹背,臉頰曬得通紅,汗水順着頭髮滴下來,落到地上一轉眼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這時我總恨太陽為什麼那麼毒。

  媽媽的好一幕幕地在我眼前放映,我不會忘記那個雨天她去學校接我,不會忘記我生日時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不會忘記白天停水,她半夜爬起來給我洗衣服……我頓時發現,其實媽媽多愛我,我也多愛媽媽呀!

  心結驀然解開,陰雲也漸漸褪去。媽媽,其實我很愛你,我知道你也很愛我,我雖然還有不少缺點,但我會儘力去改正。想着,我快步走回家去。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