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美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美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美景 

  青島開發區第四中學 

  初二十一班 馬躍 

  冬天,給人的印象好像只有銀色的光芒與時而鑽進衣服袖口的寒風,但是它卻襯託了我人生中印象最深的一場美景…… 

  記得那是個及其寒冷的冬天,放學后我與朋友顧不上欣賞雪景就急速向各自家衝去,耳旁只有簌簌的風掠過。在過一道馬路時,忽然聽到一陣刺耳的剎車聲,我的心中一驚,以為自己最不想看到的不幸要降臨在我的身上,於是乾脆不動閉上眼等待命運女神的安排,不料在聽到轟隆聲時卻發現自己安然無恙,在慶幸的同時也不忘環顧四周,以便可以親眼目睹事故現場。 

  原來轟隆聲是發生在下一個路口,此時的我已完全將寒冷拋到了九霄雲外,心中強烈的好奇心大獲全勝,我立馬驅動兩條腿向那裡趕。 

  遠遠望見紅紅的東西灑滿了一地,走近一看才發現是數不過來的糖葫蘆串。幸好小車旁的老爺爺沒有受傷,但是卻坐在地上悲傷地哭起來,看來這些糖葫蘆是他唯一可以維持生計的東西了。 

  一旁停着的大貨車上下來了一個年輕小夥子,身上穿着厚厚的大棉襖,看着蹲坐在地上穿着單薄的老爺爺竟然不知所措,結結巴巴地說:“老大爺,對不起呀,我開車時沒有看見你,況且我身上也沒有帶錢,這可怎麼辦?”可是老爺爺卻依然靠在一邊不起來,這時周圍的人越聚越多,將四周圍得水泄不通,都在私下竊竊私語,像是在議論着那位手足無措的青年。他也在不停地打電話尋求幫助,神情無奈而又沮喪,而那老爺爺也好像開始順其自然,弓下身子去將撒滿地的糖葫蘆一根一根撿了起來,動作緩慢而讓人悲憐。 

  忽然從人群當中走出一位中年男子,將老爺爺手中的糖葫蘆拿去並支付了應有的價錢,老爺爺目光獃滯地看了一下這位大善人,緊緊地握住了那人的手,不住地說著謝謝。這時從人群中又走出了幾人,和中年男子一樣“買”下了一些糖葫蘆,不過他們並沒有帶走,而是悄無聲息地將它們放到了旁邊的空地上,等待着後來人再去“買” …… 

  雪,還在簌簌地下着,但是人們對老大爺的幫助好像可以融化這無情的大雪,難道這種充滿着人性美的一景不是人間最美的畫卷嗎?這幅畫卷將在我心中永駐!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美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