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的記憶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的記憶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小鳥有了自由才能飛翔

  我想我們也一樣

  您,請不要因成績投來不信任的目光

  因為,那會讓我們無法歌唱

  ——題記

  記得剛入初中的第一個晚自習,教室里很安靜。畢竟,我們來的只是一個普通班,既沒有實驗班的成績優秀,也沒有特色班那令人羨慕的特長。在班主任,您走入教室的時候,我們雖然發現了您眼中那因我們垂頭喪氣的怒火,但仍然沒有人敢抬頭面對普通班這三個刺眼的大字。說好聽一點是普通班,難聽的話就是“差班”,是被老師們無可救藥的差班,是招來不屑目光的差班。但是,誰都不願承認自己的如此普通,因此也不願,更多的是不敢面對它。但是,那天晚上,您道出了我們的心聲,鼓舞了我們的鬥志,堅定了我們“不比別人差”的信念。就是您,一個曾經讓我們欽佩無比的老師,到後來卻讓我們無法歌唱。

  開始,我們確實是在努力,可成績仍然忽上忽下不穩定。不只有您在失望,我們簡直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絕望中,被失敗擊倒,再爬起來。也許是您太失望了吧,漸漸地不再信任我們拼盡勇氣喊出來的“我能行。”對我們抱有期待的微笑也隨着時間消逝而消逝了。直到有一天,春風再次蕩漾在您的臉上。

  我們經過打聽才知道,您成了實驗班的科任老師,我們都為您感到高興。可是,漸漸地,自卑代替了我們原有的笑臉。先是您在反覆講同一個知識點時,您將我們與實驗班對比后的一句“看來,智力還是有差別呀。”,再到一個晚自習您在講解一道對於實驗班同學小菜一碟的題時,因多數人不會,告訴我們要面對智力的殘酷現實,否則再多的努力只是徒勞。敏感的我們察覺到了異樣的味道,我們的思想有了波動,因此不少同學都在思考:我的付出,我的努力到底值不值得我繼續堅持。難道我們真的很笨,那順其自然吧。開始支持我們的,鼓勵我們的人都放棄了,也許繼續努力真的是徒勞吧。雖然不少同學鬆懈了,但是我們仍在努力,仍在期待呀。

  您把我們的鬆懈當作是我們毅力的欠缺。作為學習委員的我,試着讓大家重新振作起來。曾帶着大家共同的問題到辦公室找您,卻被您以“正在給實驗班尖子輔導,暫時沒時間”拒之門外。可我卻分明看見您和他們正在有說有笑。我默默地離開了,告訴同學您沒時間。回到座位的我感到莫大的失落。我也曾詢問您能否抽出一節課的時間為我們解答不會的題目時。您答應了,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同學時,看得出他們都很興奮。可是您卻失約了,當我找到您時,您正站在實驗班的講台上,為他們講解作業中錯誤的基礎題。正當我準備悄然離去時,您還是看見了我。您告訴我“今天又沒空了,下次吧。”可是下次,我想,是等不到了。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大家時,大家的表情似乎凝固了,冷冷的凝固,無法解凍。只是教室里依然安靜,充斥着委屈與失落。或許實驗班的確對您很重要,或許我們只是您隨意插下的一根柳條,試着成蔭的柳條,想,卻不能。

  好久沒看見您笑了,但有一天您卻笑着告訴我們,學校將舉行歌唱比賽。這個消息實在振奮人心,猶如一股清泉注入了我們這個平靜了許久的水潭,靜如死水一般。在我們班上,確實有不少“金嗓子”,這是所有老師皆知的。所以您就胸有成竹的把必唱曲子只放了一遍,並且只用了20分鐘就把隊形,其他的都排好了。不少同學想再練幾遍,您卻說:“回去自己練吧,學校的時間太寶貴了。”我們回去練練歌還行,但想練隊形就有點難了。難道您不知道,您每天所布置的超倍作業已經讓我們失去了自由與理性的思考。但是大家沒說話。只是默默的照辦了。所有的人都開始習慣於聽從您所說的一切了。畢竟“差”字實在是太刺眼,刺眼得讓我們太想擺脫。

  比賽的前一天,最後一節課是自習課,您走進來要我們好好自習,可是就連實驗班都在練歌,我們的心又怎麼能安的下來。文藝委員向您提出了練歌的建議,您說“就是要在別人休息的時候學習”,還帶了一句話“一點毅力也沒有,哎,就是有差別。”教室馬上安靜了,真的安靜了。我們很想說:您高估我們了,沒有準備的戰爭怎麼會贏?但是普通班帶來的自卑讓我們閉住了嘴巴。讓我們習慣於一切的一切。幸好文藝委員在下課後組織排了一下隊形,才沒有讓我們在比賽上出更多的丑。

  比賽那天,我們見到了您對我們的最後一次笑臉,但是那句“我相信你們”如今聽起來是多麼勉強。唱歌前,沉默;唱歌后,更沉默;然而我們必須得面隊那個不光彩的倒數第二。沒有準備的戰爭,確實很難勝利。記得回到教室后,您吐出了一句話,一句真正放棄的話:“哎,差生怎麼什麼地方都……”在您充滿失望離開教室的那一刻,似乎在宣布,我們的努力的確是徒勞,一切的徒勞。深灘真的安靜了。靜如止水。

  “我們失去的太多了,太多了”這話,直卡在我的喉嚨里,卻沒捨得咽下去。

您正在瀏覽: 初中的記憶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