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問自己,人為什麼要讀書?如果沒有書,我們將會怎樣?回望中華五千年,有多少文人墨客對書情有獨鍾,對於讀書,他們又有那麼熱烈的情懷,還記得那一聲“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嗎?這一聲呼籲留給後代們多少震撼和警覺?因此,無論從民族進步還是人類發展的角度來說,都應該提倡讀書,而且要讀好書,我與書結緣是因為10歲那年,老師開始叫我們寫作文,每次寫完媽媽總說:“你這作文寫的只有骨頭沒有血肉,作文寫得這麼差,要多看課外書。”可當我看見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心裡有些恐懼,就像這些字要吃了我似的。

  有次聽同學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很好看,我試圖去借來看,可那位同學瞟了我一眼,不屑地說:“你平時不愛書,這麼厚的書,你能看完嗎?”我被那位同學的眼神常常刺痛了,於是我讓媽媽去買了一本。說實話,一開始看是為了向那位同學證明:不要小看人。可慢慢地我被保爾·柯察金的那種頑強不屈的精神所折服,漸漸地我就熱愛上了閱讀,覺得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我熱愛上了讀書之後,每天書都伴我成長,我每天都沉浸在書的海洋中,彷彿在尋找一把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每一本書都有一把鑰匙,所以我要讀許多許多的書,擁有許多許多的鑰匙。這樣我才會“富有”。

  書陪伴我無數個日日夜夜,伴隨着我健康成長。

  當塗實驗學校五年級:遲海林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