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棒棒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棒棒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海卡爾這樣說過:人的尊嚴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即他的信念。……它比金錢、地位、權勢,甚至比生命都更有價值,是生命中最不能踐踏的東西。每當看到小朋友香香甜甜地舔着棒棒糖時,我的思緒便不由得飛回到我八歲那年——

  小時侯,我其貌不揚,穿得土裡土氣,鞋子上總會有幾個小小的洞。小夥伴們常常取笑我。不過我從來不把它當回事,總是高高的昂着頭,笑着面對。

  一天,我正在院子里照顧我的小雞。門外傳來嘈雜聲,“哇!真甜。”“又好看又好吃。”我聞聲走到大門外,只見每個小夥伴手上都舉着一根大大的圓圓的棒棒糖。一會兒吮吸幾下,一會兒又相互比着誰大誰小了。棒棒糖上錯雜着紅色、黃色、綠色和白色的山楂果。那紅的艷得像櫻桃,那白的就像剛擠下來的牛奶新鮮香濃。在八歲的我的眼裡,那可是從沒嘗過的美味。我直勾勾的盯着他們手中的棒棒糖,滿嘴的口水直往肚裡咽。

  他們中的一個大點的小男孩似乎覺察到我的心思,大大地舔了一下,然後跟旁邊的夥伴擠一下眼睛,不時地左右擺動着那根棒棒糖,努力地炫耀着,想讓我討要。我趕緊轉過頭去,不再向那個方向看,極力抑制着強烈的願望。小男孩見我沒有像只饞貓向他“咪咪”叫時,他突然走到我的面前站了站,扔掉手中的那根只剩一小半截的棒棒糖,神秘地瞟了我一眼,然後“哄”的一聲散開了。我看了看那根躺在草堆里的棒棒糖,走過去彎下腰,拾起來,使勁地向他們遠去的方向砸去,轉身進了家門,趴在床上狠狠地哭了。

  人活在世界上,就要活出精彩,活出價值,活出尊嚴。我絕不允許別人踐踏我的尊嚴。我義無反顧地來表現自己尊重生命的執着。

您正在瀏覽: 棒棒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棒棒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