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的愛,讓我好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愛,讓我好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娘是爹買回來的,他們之間沒有愛情。爹的長相很平庸,加上腿腳不好和一身的老毛病。村裡沒有一個姑娘看的上他,於是奶奶東拼西湊了一些錢為爹買了個媳婦兒,也就是娘。 

  爹對娘很好,從不打罵娘。但在沒有我之前,娘一直想逃。於是二叔便整天把娘鎖在屋裡。直到有了我,娘才變得安分些。但我們並不親近,我們也從不在一起睡。最深刻的記憶就是晚上娘哄我睡覺“:阿光,乖,娘給你唱歌聽:乖寶寶,乖寶寶。快睡覺,夢裡有娘守着你.........”。而白天,娘好像很怕奶奶似的,不敢接近我。 

  在我七歲那年,爹的老毛病又犯了,在床上足足躺了半個月可還不見好,反而日益嚴重。終於,爹永遠的閉上了那雙充滿不捨得眼睛。全家人都沉浸在失去爹的悲痛中,娘也哭了。之後,也許是奶奶可憐娘,那一夜是娘和我睡的。 

  第二天,當我醒來的時候,娘卻不在我身邊。我起來到院子里去找娘,可是沒找到,我便跑去問奶奶,奶奶生氣的罵娘“:那個不要臉的女人跑了,她才不是你娘。”我聽完奶奶的話,哭着跑開了。娘真的讓我好失望,我恨她,也恨所有的母親。 

  大約一年後,奶奶也追隨爹離開了我,我只能跟着二叔生活了。幾年後,我便上了初中,從初一開始二叔每個月給我30元錢,多了他也從來不給我。 

有一次,我和別人打架,因為他罵了娘。雖然為她打了架,但我還是恨那個拋棄我的女人。 

  高三畢業時,我以全縣最好的成績考入了北京一所大學,並留在了北京工作。現在,我的兒子已經三歲了。 

  改變我對母親這一名詞的看法是認識她之後。 

她是在我們住的小區內揀垃圾的一個女人,在這揀了五年了。聽她說一開始她是為供兒子上學,才從鄉下來到北京打工的。但一個身單力薄的鄉下女人在這個繁華而陌生的城市怎麼能找到工作。所以她便到處揀垃圾,一個省吃儉用月大約30元。後來,也就是五年前,我們小區剛建成,小區管理員看她可憐,便留她在這撿垃圾。 

  自從知道她是為供兒子上學,我們一家都很照顧她。有時我很希望她就是我娘,所以我就更恨娘。但我知道天下也有很愛孩子的娘。 

聽說在很多年前,她到建築工地去撿木板砸壞了腦袋,白天還很清醒,一到夜裡就瘋瘋癲癲。 

  當,當,當。是她又來收垃圾,因為我和妻子都又要事,對她也很放心,所以就離開了,讓她收完房裡的垃圾自己回去。晚上我們回來,看到門口有幾塊稍大的鐵片,我們猜想是她的,於是我便出門給她送去。 

  到了她住的那間有小又破的房子前,看到門沒鎖,便直接進去了。現在是晚上,她又開始瘋癲了。一個人抱着枕頭叫兒子。我沒說話,放下東西便要離開,我剛轉身,就聽見她叫了我一聲沒人知道的小名“阿光。”我立馬轉身,只看到她坐在床邊上對枕頭說“阿光,乖,娘給你唱歌聽:乖寶寶,乖寶寶。快睡覺,夢裡有娘守着你.........”。 

  我的心碎了,撲通一聲跪在地上,深深地喊了一聲“娘”,趴在地上痛哭起來。

您正在瀏覽: 你的愛,讓我好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愛,讓我好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