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裡!哪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裡!哪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地球的一個角落,有一個城市,在這城市的一個角落,有一片殘屋,在這殘瓦片的的角落中,有一個少年,八九歲大,沉默着,眼裡竟充滿着淚花。--題記

  在那陰暗的角落裡,黑暗啊。走近些,呵,這裡竟還有些傢具,不如說是廢品,一堆破木料和垃圾罷。再看,有臉盆?底破了,縷縷蜘蛛絲隨風飄蕩。有毛巾?乾巴巴的,近似磚頭的毛巾。這還有床呢,幾塊磚頭搭着一個爛木塊而已。被子呢?床上只有草草幾張報紙,僅此而已。

  在床的另一側,黑暗的末端,有一個少年,或不是少年,充其量八九歲而已,但從他的臉上,額頭的傷痕中,可以看出,這八九年,如何度過。幾年前,曾有人問起過,他的父母是誰?無言!他的家在哪裡?這裡!他還有家人么?又是無言!所有街坊,所有人,甚至牙牙學語的孩子,都瞧不起他!乃至於連一條狗,一隻貓,都欺負她!沒有人關心他,哪怕只是一下,沒有!

  一次次,坐等日出日落。不知從何時起,他學會了說話,並且還有了自己的思想,他懂得了孤獨,還有一絲寂寞,多了一份傷感。

  數十年後,竟長大了,他無法想象,自己是如何度過了這一二十年。別人家的孩子成年了,父母一起慶祝,他?自己?一直是這樣,習以為常!渾渾二十年滾來滾去,竟毫無意義可言,有些懊惱,懊惱着什麼?不知!

  走出家門,一群街上的小痞子圍了上來,該給“老大們”錢了。老大?呵!充其量只是一群十一二歲的青年罷!但這二十年的凌辱使他適應了,並且一直適應了下去。沒錢!沒錢?打!在這亂腳之下,他沒有哭,不知為什麼,全然不同與昔日,這一次,他沒有哭!呵呵--他竟然笑了。哈哈哈哈--他仰天長笑。笑破這一切,笑破這人生,笑破這對他來說毫無意義的生活,讓着日日荒廢的青春去死吧!

  幾個月後,他竟然喜歡上了一個女生,想結婚,但是沒有一點點資產,他決定奮鬥了,這就是愛情的力量?或許吧!五年之後,一千八百二十五天以後,他攢齊了一捆可以辦一個沒人來參加的婚禮的錢,他要去向她求婚,要求嫁給他,立刻,馬上!

  來到女孩門前,準備好了那個戒指,我愛你,嫁給我!回答卻是,不可能!你這種人,沒有可能!他哦了一聲!轉身離去!帶着他那一捆可以辦一個婚禮的錢!回到他那殘屋裡,哭了!發自肺腑的大哭特哭!

  早晨,他沒有去上班,去了一個大廈上,想看看日出與日落……

  從那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他,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或許死了,或許去了另外一個地方,沒一個人知道,以為沒有人關注過他,一直都是!

  河南許昌許昌縣東城區實驗學校初三:李晨哲

您正在瀏覽: 那裡!哪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裡!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