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海倫·凱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海倫·凱勒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很多課外書,((白牙))((簡·愛))((魯濱孫漂流記))((昆蟲記)),可是我最愛看,最讓我有所感觸的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每個人的壽命都有期限,時間有時度日如年,有時一年短如一日。作者海倫·凱勒1880年6月27日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叫塔斯喀姆比亞的城鎮。她在19個月的時候因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

  有時,我常這樣想,當我今天活着的時候就想到明天可能會死去,這或許是一個好習慣。這樣的態度將使生活顯得特別有價值。我們每天的生活應當過得從容不迫,朝氣蓬勃,觀察銳敏,而這些東西往往在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的時間長流中慢慢消失。當然,也有一些人一生只知道吃、喝、玩、樂”,然而,多數人在確知死神將至時反而有所節制。

  作者海倫·凱勒在六歲零九個月時,安妮·莎莉文,從此擔任她的家庭教師,成了她的良師益友,安妮·用極大的愛心,耐心和毅力教育者海倫·凱勒,她們相處達50年,她將海倫·凱勒從一個心智未開,任性無知的小女孩逐漸培養成一個知書達理,才華橫溢的少女,海倫·凱勒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着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並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嘉獎。

  如果說,一個人的耳朵聽不到了或者眼睛看不到了,他就失去了對這個世界的信心,對自己生命的渴望。那麼,他錯了,只能說他太笨了,有一句名言說的好“上帝給你關上了一扇門,就會給你打開另一扇窗”,你的眼睛失明了,你的聽覺會比別人好;你的耳朵失聰了,那麼你的眼力就會比別人好。海倫·凱勒不僅耳朵失聰了,雙目也失明了,但是她,海倫·凱勒,她創造了奇迹!

  生命都是路,有崎嶇的,也有平坦的。如果你問我,我會選哪一條路,我會回答你,我會選崎嶇的,你要是問為什麼,我會回答你,因為崎嶇的路可磨鍊自己,讓自己學會勇敢,獨立。

  海倫·凱勒教會了我在遇到挫折時,不是選擇無理由的放棄,而是堅強不息,我想,同學們也學到了吧!

  這就是我對這本書的看法了,我相信,只要我堅強,努力,沒有我做不到的!

  貴州貴陽開陽縣開陽縣第三中學七六班初一:多啦傻夢

您正在瀏覽: 我愛海倫·凱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海倫·凱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