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捕魚的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的快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兩年前的暑假裡,颱風來了,與颱風一起來的還有持續三天的暴雨。我在家裡艱難地度過了這三天。到了第四天早上,天放晴了。明媚的陽光又重新照耀着大地。我的心情豁然開朗。於是,我就去找我的知心朋友志宏了。三天的暴雨把我困在了家裡。沒見到他,我還有點想他了。 

  沒等我到他們家,志宏已經出來找我了。我們又“重新見面”了。志宏笑吟吟地 對我說:“偉新,我又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了。”我聽了,滿懷好奇心地對他說:“是什麼啊,快告訴我呀?”志宏慢條斯理地說:“別急,你跟我來就知道。”於是,我就跟着志宏一起,來到了他所說的有趣的地方--池塘邊。我向四周看了一下,池塘邊的小草們都彎下了腰,可能是颱風來臨的緣故吧。幾隻小魚跳出了水面,好像在向闊別重逢的太陽致敬。幾隻燕子在池面上飛行,偶爾碰一下水面,池塘就擴散出一道水紋。 

  我以為志宏要釣魚呢?於是就準備要離開。沒想到志宏拿出了令我吃驚的東西--魚網。他一邊把魚網解開,一邊對我說:“瞧,這東西就是我們捕魚用的工具。怎麼樣啊?” 

  我大吃一驚,沒想到志宏竟能弄到這中東西。我開始覺得有意思了,打消了回去的念頭,和志宏一起來捕魚。 

  我們把網解開了,就一人拿着一邊。慢慢地把魚網往池塘的兩邊拿去。我們用包圍的形式捕魚,因為這樣會更有意思些。我們走到了中間,突然,魚網在強烈地震動着。我們趕緊把魚網拉到了對面的岸頭。原來是一隻大魚被困住了。我們趕緊將魚網拖上了岸,那條魚在岸上跳了幾下。忽然停止了跳動,可能是筋疲力盡了吧。 

  我們把那條魚裝進了志宏事先準備好的袋子里,又在袋子里裝進了許多水。這使得那條魚又跳了起來,但儘管它怎麼掙扎,也逃不出我們的手掌心了。 

  我們安置好了那條魚,又開始捕捉了。我們從池塘的“尾巴”一直包抄到了池塘的“頭部”。這次雖然沒有剛才那麼多的魚,但數量卻不少,我們一共抓了十六隻。這讓我們都笑逐顏開了。 

  我們又開始了第三次包抄,這是我們今天最後一次捕魚了。我們仔細地走了好幾回,魚兒們好像都逃了,我們只撈到了十三多隻。雖然比剛才少了點,但我們還是挺高興的。 

  我們把捕捉到的魚裝進袋子里,準備“班師回朝”了。在回來的路上,我們倆人都保持着天真的笑容。我不知道志宏是怎麼想的,反正我此刻的心情真是難以表達。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幾年了。但我現在想起來仍然記憶猶新呢!我現在依然可以看到那一隻只魚被我們抓上岸時的情景;依然可以看到我們倆人的天真、純潔的笑容;我仍舊還能聽見我們在那裡玩耍時的笑聲。這一切都讓我們兩個人的童年更加美麗、更加有趣、更加難忘;也會使我們心裡充滿喜悅、充滿歡樂、充滿愉快......

您正在瀏覽: 捕魚的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