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捕魚 標籤:捕魚作文 捕魚記作文

  星期六,陽光明媚,我打了個哈欠,便起床了。我走到外邊,天空格外晴朗,太陽照射在地面像一束光束,隱隱約約的能看到路上金子般的發亮。我看着這一切,心情向車子一樣越來越快,越來越快,彷彿早已來到了池塘邊。

  來到池塘邊,河水清澈見底,陽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我抬起頭,看到水面上的影子向我遊了過來,我眨了眨眼睛,果然沒出乎我的意料,真的是小魚和小蝦,它們躲藏在石縫裡,嘴貼在岩石上,尾巴自由自在的搖擺,好像在尋找食物。它們五顏六色,形狀奇特,大小不一。有的是灰色的,上面鑲嵌着像黑珍珠一樣的黑色斑紋,從遠處看,好像一塊岩石,從近處看,又好像一隻魚披着一件黑色夾克衫在翩翩起舞。有的魚是銀白色的,嘴巴向上翹,它好像在向魚神談話,又好像在自言自語。

  我拿起小水桶、漁網等工具慢慢的彎下腰,輕輕地捲起褲子。我小心翼翼的放在河邊,開始捕魚。我剛想撈住它,誰知它嗖的一聲逃走了。我垂頭喪氣的看着河邊里的魚,希望有人來挽回這個局面。忽然,有人摸了摸我的頭,我猛的回頭,看到爺爺高大威武的影子。我高興的對爺爺說:“還是你來捕魚吧。”我靜靜的看着爺爺捕魚,爺爺不像我一樣的魯莽,而是靜靜的觀察魚兒遊動的地方。過了一會兒,爺爺說:“我先用漁網把小魚趕出去,你用網堵住魚兒的出路,再把它撈起來。”這時候一群魚遊了過來,爺爺拿起漁網,慢慢的彎下腰,他目不轉睛的盯着魚兒,彷彿已經知道魚想要去的方向,他笑了笑,把魚網猛地放進水裡,魚看到網像它們撲來,好像心神不定,迅速的跑了。我的心突然跳了一下,怕抓不到魚,托爺爺的後退。我逐漸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我想:“只要動作快,看準它們去的方向,就一定能成功。”

  我迅速彎腰,拿起漁網,快速用網擋住了魚的去路,猛地撈起來,魚逃跑了。我的心情由歡天喜地變成了悶悶不樂。我覺得自己崩潰到了極點一樣,無論什麼辦法也挽回不了現在的情況。正當我放棄時,我突然想到了比阿斯說的一句話:“要從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但一旦開始,就要堅持到底。”也想到了馬在思說的一句話:“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回想起他們說的話時,我的心裡頓時慚愧起來,覺得自己像一隻縮頭烏龜,遇到困難就知道躲避。我想:“不能放棄,要堅持,我不能再向以前一樣,否則就不可救藥了。”我站起來,從新開始捕魚。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我拿起漁網,從新坐在池塘邊。我想:“會不會是我撈的不夠快還是不過准?我陷入了沉思。突然,我想到了,只要結合兩種方法就一定能不到魚。我目不轉睛的看着河面,魚像小蛇一樣在水中穿梭,我迅速拿起漁網網住魚。我立即把網中的魚放進了小水桶。我高興極了,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今天,真是滿載而歸,同時也是一次美好的捕魚之旅,合作,讓我們捕獲魚的機率打了許多作文網你也可以投稿,也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並從中帶來了快樂。

  六年級:健康15279327968

您正在瀏覽: 捕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