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道風景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風景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成長的路上,美麗就如路邊的野花,在淅淅瀝瀝的春雨中搖曳,在轟隆隆的夏雷中綻放,在嘩啦啦的秋葉中頑強盛開,在白皚皚的冬雪中傲立枝頭。用心體味成長的路上,美麗組成了一道風景線……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春日裡,我帶着被同學誤解的憂愁走向家裡,一個剛剛搬來的阿姨輕輕叫住我:“我買了太多東西,你能幫我拿一些嗎?”我點點頭,她便感激地對我微笑,我心中的憂愁轉眼就消失了。我幫助了她,也快樂了自己。於是後來,每當我們相遇時,我都會收到一個微笑。伴着這微笑,我開始着每一個新的一天,結束着每一個充實的一天,更熱愛着每一個美好的一天。於是,受到感動的我發現,美麗就在付出與回報里,在每一個相遇的微笑里——微笑在身旁,美麗就組成了一道風景線。

  在“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夏季里,乘涼的我打開一本嶄新的宋詞集。默默品讀,細細體會,竟感動不已。“壯士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情悲憤,“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哀婉凄涼,“亂石穿空,驚濤拍案,捲起千堆雪”的激昂奔放……從此我愛上了宋詞,愛它的豪壯,愛它的婉轉。於是,愛上宋詞的我發現,美麗就在詞句的精髓里——宋詞在身旁,美麗就組成了一道風景線。

  在“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秋日裡,憂鬱的我在家收拾書本,不經意間發現了夾在本子中的一些楓葉,也不知它們在黑暗中度過了多少時日,然而它們依舊平整美麗。深紅的紋絡蘊含著不屈不撓的精神,一如在深秋枝頭的頑強、隨風飄落的執着;鮮艷的葉面紅得發亮,像一盞飽含希望的燈,一直照到我的心底。於是,受到振奮的我發現,美麗就在片片楓葉里,在不屈不撓、充滿希望的精神里——楓葉在身旁,美麗就組成了一道風景線。

  在“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冬季里,我總會期待下一場雪,那潔白的顏色總讓我聯想到純潔。純凈幽香的百合谷地,純凈無私的白衣天使,純凈恬淡的幾抹雲彩。純凈的白掩蓋了污濁,奉獻了凈化心間的最美的顏色。於是鍾愛潔白的我發現,美麗就在潔白的白爭里,在凈化心間的白色里——白色在身旁,美麗就組成了一道風景線。

  禪語云: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我想,成長的路上,一點一滴都是美麗的結晶。唯有用心品味、精心收藏,才會發現,美麗組成了一道風景線,在裝點着成長的夜晚和清晨……

  三中初二:宗政葉紫

您正在瀏覽: 一道風景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