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假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到了這個時候,我只能用“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來形容我過完暑假生活的感受了!回頭想想,這個暑假真可謂是有喜有憂啊!!它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對待生活的方式和克服心理緊張的方法。所以說,這個暑假,一點也不普通,一點也不空虛,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深刻意義。

  一、回老家看我的親人。

  經過一個學期的學習,我終於盼到了放假。回到了我朝思暮想的老家,看到了我日夜想念的親人們。見到他們個個身體健康(特別是奶奶、外公、外婆)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就落下了,便安心了許多。他們都很疼我、愛我,我只有用自己的方式的去報答他們,不會讓他們失望,要他們以我為榮。

  二、獨立一人坐車回家。

  在老家玩了個夠,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心裡多多少少有一些不舍,可出人意料的還在後面,原本認為媽媽會來接我,後來因為她工作的原因,最終決定讓我獨自一人坐車回家,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從小到大,我走哪,都有爸媽在身旁,而現在,只有自己硬着頭皮去坐車了。上車前,我的兩隻腳直發抖,心砰砰的跳個不停,緊張得要死。上車后,我一直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其實自我鼓勵還是有用的,馬上就消除了我的緊張情緒。在不知不覺間,車停了下來,我也到了磷礦,下車后,油然而生了一種自豪感、成就感。通過這次獨立一人坐車回家,我知道了怎樣克服心理緊張的方法,那就是一定要自我鼓勵,相信自己,揚起自信的風帆!

  三、利用假期學畫畫。

  因為受外公的影響,我便愛上了畫國畫。在考試前我就學了一個月的國畫,後來就因為回老家的原因,耽誤了上課,只好利用假期把耽誤的課補回來。老師給我安排了任務,讓我苦練畫小雞,然後再配景??絲瓜,作為考3級的題目。因為小雞以前練過,所以老師就讓我直接組圖。雖然在試筆紙上練習了好幾遍,但手還是哆哆嗦嗦不敢下筆。我想起了老師的話,畫畫手腕要穩,下筆利落,還要控制水分。我按照老師的方法又練了幾遍,這下就敢下筆了,可怎麼也畫不好,不是位置沒畫對,就是形態沒掌握好,我一急,便把畫撕個粉碎。“不要急,一定要靜下心來,不要浮躁。”耳邊傳來了老師的話。我來了次深呼吸,重新畫了起來,“工夫不負有心人”我完成了,還得到了老師好評呢!學習畫畫也對我受益匪淺,不僅是學會了畫畫,而是讓我懂得了一些對待生活的方式:幹什麼事都要心平靜氣的,而不要慌慌張張、急躁不安的,這樣事情才會做好,否則只會一事無成,什麼都干不好。

  四、認真完成暑假作業。

  對待學習我一向是端正態度的,老師們布置的作業我都有計劃的完成了。還利用課餘時間看了有益的課外讀物,學到了一些優美的語句,和一些寫作手法,領略了大師的風采。“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習告訴了我,做人要學會堅持,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暑假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我都深深的印在腦海里。暑假帶給我的快樂總是比憂傷多,忘記昨天的憂傷,記住今天的快樂瞬間。鳥兒追求藍天,魚兒追求大海,樹木追求森林,我要追求我的理想。其實我的夢不再遙遠,因為我自信。即便不知將來會怎麼樣,我仍會自信。當太陽升起,春天來臨,花兒開放,我會滿面笑容地迎接這所有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暑假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